©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10. 你是我的墮落

時間軸同步到まふ生日的今天,生日快樂!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 未修改原版

          

  戀愛是盲目的。

  可我清醒著。

 

  天太亮了,亮的就算拉上窗簾也抵禦不了失眠侵襲這個恬適午後。手機調成了靜音,整個房間裡安靜到使人開始懷疑是不是全世界都失去了聲音,只有風扇摩娑空氣發出的沙沙聲,只有沉穩的心跳傳進自己的意識裡。時間很慢,卻如天空遼闊的無邊無際。思緒則變成升空的熱氣球,通過燃燒器將周遭的空氣加熱成就他起飛的動力。

 

  まふ凝視著牆上光影的挪移與窗簾翩飛間造成的陰影晃動,他彷彿可以清楚地感受,甚至觸摸到萬物皆有靈的生命節奏。空虛與迷惘於失眠的午後油然而生,他閉上眼睛做夢,可那真是夢?亦或是他清醒地讓自己沉溺的夢遊?

 

  負面情緒將他團團包圍,而他找不到出口也無計可施,因為愛人使得他將所有心思都依戀在那個人身上,進而陷入不可自拔的地步,易傷感、易快樂、易感到幸福、易深陷混亂的暗潮中。

 

  終於,在半夢半醒間他的呼吸變得綿長而平穩,他迷迷糊糊的想著:或許我原本就活在夢中,畢竟兩情相悅是離我那麼遙遠的事,怎麼可能真的實現……

 

  對まふまふ而言,そらる是冬天的暖被窩,是夏日的冷氣房,是魚之於水,是陽光之於向日葵,是空氣之於他的生命泉除了持續靠近之外別無他法,可以輕易捨棄一切與他共赴愛的深淵,そらる是他心甘情願的墮落,多麼想將他圈禁在自己的身邊,讓他為自己停佇不要走。

 

  可是!まふ掙脫了昏沉的夢遊,抄起手機按了快捷鍵,電話立即撥出朝思暮想那串滾瓜爛熟的號碼,響沒兩聲對方接起電話的嗓音一貫悅耳:「怎麼了?」

 

  「そらるさん是大笨蛋!」まふ用盡全力吼著,回音彷彿在空曠的房間徘徊不去,而電話另一頭そらる的耳朵嗡嗡作響,他想說些什麼時まふ早掛上電話,馬上回撥過去也只剩下毫無情緒起伏的女聲說著:"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そらる不住的咕噥:「真的不是故意的嘛……阿,好煩燥!」他開始為自己之前的少根筋悔斷腸子,他可是花了整整三天認真在家悔過啊。

 

  那大概是十月初發生的事,如果有機會來得及補救,他絕對會毫不猶豫跳上時光機回去對自己耳提面命。

 

*───

 

  那一天。

 

  「そらるさん十月中的時候有什麼計畫嗎?」

 

  「十月中啊……你指的大概是幾號?」

 

  「大概就是十七、十八、十九那幾天。」

 

  そらる像瞬間想起什麼似的,說:「十八號那天!」

 

  心被高高的捧起,畫面如同電影的慢格播放,そらる說:「我和スズム約好了去泡溫泉。」重重摔落的瞬間まふ連想罵人的衝動都有了。

 

  「那天……是我的生日…」沉默好半晌,才繼續說:「去年聖誕節和Last Noteさん一起度過,所以我生日他提出了再一起慶祝的主意,之前惦念著也許您有什麼安排所以我回絕他,但看來是我自己過度妄想了……不過既然您有其他行程,我就跟他一起吧!」

 

  手機鈴聲不合時宜的在兩人間炸開。まふ冷著一張臉接起電話,そらる完全可以聽清楚對方依舊不屈不撓邀約まふ的雀躍。

 

  「真的嗎?!诶诶,雖然很高興你答應了但是好意外,雖然之前那麼說,但我也大概明白你會拒絕應該是跟そらるさん有約會吧,是嗎?」

 

  那壺不開提那壺!そらる無力招架まふ幽暗的眸子閃著噬人光芒,他一把奪過電話:「Last Noteさん,計畫有變,我們來一個兩天一夜的四人溫泉行吧!」他對Last Note說話的語氣從來沒這麼有朝氣過,也許他該為自己舌頭沒有不爭氣的打結潸然淚下。

        

  「そらるさん?」有些莫名,不過Last Note爽快的說了好。

 

  掛上電話後,まふ粗魯的拿回自己的手機,不是滋味的將視線挪開。他囁嚅的碎念:「……大笨蛋。」

 

  好險能緊急加訂一間雙人房,そらる鬆了一大口氣。他明明一直記得まふまふ的生日,不過當スズム提議泡溫泉時,他隨口馬上應允卻沒有立即聯想到日期竟然是這麼重要的日子,一個環節的疏忽讓まふ整整跟他冷戰了兩個禮拜。好不容易熬到見面的日子,要上巴士之前まふ只是淡淡的掃そらる一眼,就讓他慚愧的無地自容。

 

  まふ率先上車,因為會暈車的緣故挑了前段座位,他往裡頭坐了進去,空出走道的位置そらる自然而然認為那是他的唯一歸屬,然而走在他前頭的Last Note經過時,まふ扯了那人一把,示意Last Note跟他一起坐,そらる也只能摸摸鼻子坐到スズム旁邊。

 

  「哇,沒想到可以看到你在まふ君那邊碰到軟釘子的情況,這是天要下紅雨的跡象嘛。」スズム忍不住竊笑。「看來そらるさん在まふまふ君心中的魅力已經消退到變成一般人囉?」

 

  「說來說去其實你也得負一半的責任。」

 

  「關我什麼事?!」

 

  そらる說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只得到スズム一個愛莫能助的眼神。「嘖,還不是你自己蠢,竟然一臉興高采烈跟戀人說他生日那天要跟別人去玩,我完全不敢想像那個畫面有多慘烈。」スズム搭上そらる的肩。「是我的話絕對不會原諒的啊。」

 

  そらる睨著スズム。

 

  「別這樣看我,快看まふまふ君比較實際,你看!」

 

  他們倆坐在まふ他們的斜後方,車內不流動的空氣悶的まふ將外套脫掉,也就這麼展示了他裡頭露出香肩的衣服,真是美極了!

 

  まふ易暈車的體質,在車輛行駛沒多久就陷入昏睡,奈何狹小的空間不管怎麼樣都找不到舒服的姿勢。Last Note看不下去まふ躁動的像條蟲,索性扶住まふ的頭讓他枕上自己的左肩,這樣的姿勢使得まふ左肩的線條完全裸露,睡著的人當然也無法察覺,有人毫不掩飾的用眼睛意淫著他的身體。

 

  Last Note伸手碰了碰まふ下滑的衣緣,三分有意七分無心,他猶豫著是不是該把領口往上拉一點,又或者繼續讓手指在這部位逡巡,美妙的觸感令人愛不釋手。

 

 まふ發出嚶嚀,抓緊他枕著的那條手臂,像小動物一般蹭了蹭。原本就紅潤的嘴唇,鼻子因為過敏揉的紅通通,不得了了,可愛的犯規,誘人犯罪!

 

  Last Note輕觸まふ的臉蛋,由眼尾下緣往下滑落直到下巴,接著彷彿受到唇瓣的蠱惑,越看越著迷就要撫上之際…右手腕被牢牢抓住,讓人吃痛的力道。

 

  「Last Noteさん,不好意思我想跟你換個位子。」そらるさん比了比後方。「スズム好像想跟你聊聊。」

 

  Last Note順著そらる手指的方向看過去,スズム略帶尷尬的向他揮了揮手。

 

  「好吧,可是まふ君。」Last Note歛下眼,好似在對そらる說著:這情形我也抽不了身,實屬情非得已。

 

  「別擔心,我會照顧好まふまふ。」そらる伸手推了推まふ直到他睜開眼睛。

 

  「嗯?」剛醒來的呆萌樣,可愛到讓人心臟一陣難受。

 

  「スズム要找Last Note。」

 

  「好───」拉長了尾音,順從的放開手。そらる兀自抽離的想著:他似乎還沒有跟まふ睡在同一張床過,否則要是每天醒來都是這個情境他哪受的了。   

 

  Last Note離開後,そらる坐回本就專屬於他的位子,但隨著まふまふ的瞌睡蟲一隻隻被驅逐,越清醒便悄悄與そらる拉開距離。

 

  只是光聞到車內氣味就不舒服到極點的人,至今還在他面前做無謂的逞強,真是可愛又可恨到讓人不知如何是好。そらる強硬的讓まふまふ靠著自己,他說:「對不起,搞不清楚狀況是我的錯,但身體不舒服的人就別繼續逞強了,多倚靠我一些吧,要不然我就要在人滿為患的車上強吻你囉。」

 

  まふ掄起拳頭,輕輕的朝そらる的肩膀捶了一下,不痛不癢更貼近於撒嬌,最終紅著臉在そらる肩窩上進入夢鄉。

 

  以為倆人關係得到轉圜的餘地,そらる如沐春風的下了車,然而下一個始料未及的天大危機,正向他正面襲來!

 

*───

 

  在溫泉會館分配房間的四人。

 

  「就這麼決定,我跟Last Noteさん一間房。」

 

  「不,まふ你聽我說…」

 

  「Last Noteさん還杵在那幹麻,走吧。」まふ拉著Last Note消失在長廊的轉角處,朝そらる望去的Last Note,勝者的得意神色溢於言表。


评论(5)
热度(3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