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mafusora】盛夏

千秋寫得 summer for thee,grant i may be 衍生

chap1 chap 2 


  まふ一直知道他跟そらる不是同一類型的人,從深入了解そらる後他也得到無數的證明。不過他仍舊自以為是的介入そらる的世界,天真的以為可以在他的世界獲得永駐的機會……然而聰明如まふ,又怎麼會漏看そらる藏於和善表情下的譏誚,一切都不過是他自欺欺人的幼稚把戲罷了。

 

  そらる有很多他不知道的過去,無法探究,就算問了,そらる也不想說。不公平的地方卻是他的一切毫不隱藏的呈現給そらる,無論是直球的告白,還是他那些小心思,完全逃不過そらる的法眼。究竟是他的笨拙致使如今場面,還是戀愛總是使人沖昏頭?

 

  縱然心底感到不平衡,高中整整三年,まふ還是盲目追隨著そらる,不敢超前,更不敢落後,始終戒慎恐懼保持在そらる側過頭就能看見他的並肩而行。假若そらる想停下腳步休息,自己的肩膀可以給他倚靠,假若そらる感到突如其來的孤單,有他隨伺在候的陪伴。

 

  頂樓上,まふ仰面躺在水泥地面,快接近正中午的烈日正升至最高空,烘烤的人汗流浹背,頭暈目眩,難得地他翹了そらる的課,只不過他現在沒有辦法面對那個人,至少絕對不是現在……他伸出手想抓住那團灼熱到刺眼的陽光,但他一點一滴握緊的手心中什麼也沒有,遙不可及的距離就算他站在離天空最近的距離,終究也無法觸碰天際的輪廓,只是被太陽的熱度灼傷,然後烘乾,最後灰飛煙滅化作天地間的塵埃,不留一丁點痕跡。

 

  明明先前冀望的不得了,等到夢想成真他又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真是懦弱的令自己都唾棄,所以現在的他無法面對そらる。

 

  在前天,也就是距離畢業剩下一個月整的倒數計時,まふ在下課後逕自走到教職員辦公室內,裡面的職員們早看慣了まふまふ跟そらる的相處情況,只覺得這對師生感情真是好的不得了,也沒多加勸阻まふ要盡快回家,反倒許多人還跟他倆說了再見。

 

  そらる坐在最裡頭的辦公桌,まふ一一跟擦肩而過的人點頭打招呼,但眼角餘光忍不住飄移到そらる身上。"周遭熙來攘往的人群都無礙我注視著你。你就那麼自然的在那裡,卻已經奪走我賴以存活的氧氣。"他想起了最近鄰座女同學在看的言情小說的內容,那時他看來肉麻兮兮,如今卻親身體會到這份身不由己的窒息。

 

  「下個月我就要畢業了。」

 

  不用抬頭,光聽腳步聲的輕重そらる就知道來的人是誰,他簡直對自己無話可說,這個孩子終究是對他產生了不容小覷的影響。

 

  「恭喜你,大學可是任你玩四年,好好玩社團再交個漂亮女朋友吧。」

 

  幾乎是從牙縫中迸裂的咬牙切齒。「そらるさん明明知道我喜歡你!」但注意到周遭而還有小貓兩三隻,まふ克制了音量。

 

  「まふまふ君,」そらる放下了筆,抬起頭與まふ對視。「但我不明白你說的喜歡是哪一種。如果是喜歡,我們差不多每天都一起吃了午飯,這三年來你什麼時候不是想見面就跑來辦公室呢,還是說這些都還不足已構成你的喜歡。」

 

  まふ一步步的向そらる走近,居高臨下的視線,但他渾身帶著乞求的卑微。「難道是我就不行嗎…我沒有值得そらるさん喜歡我的地方嗎……」

 

  そらる內心反覆煎熬,劇烈的動搖讓他焦慮的想抓狂,幾經思量,他抓著まふまふ閃身近空無一人的檔案室。そらる緩緩伸出指掌,以一個十分眷戀的撫摸方式摩娑著まふ的臉。「不准在別人面前露出這種表情。」

 

  まふ搞不懂そらる怎麼突然說了風馬牛不相及的話,一瞬間發了愣。鑒於まふ愣住的表情實在有些蠢,そらる毫不留情笑了出聲。

 

  「任何人看到你剛才的表情,沒有人會捨得拒絕你的請求,這麼犯規的表情請在我面前表現出來就好…」頓了頓再接著說:「而且,我並不想坦承的說我輸給你了,也許你的死纏爛打真的奏效了。」

 

  "當你向我走近,我是否會忘記身在何地,忍不住地哭泣。"まふ那一天哭的他現在想起來都只有不堪回首四個字可以形容,他羞恥的要死,就算內心雀躍到不行,還是更想為自己的犯蠢自盡。

 

  十二點整的下課鐘響起,まふ沒有勇氣帶著便當前去辦公室跟そらる一起吃飯,他昨天已經放そらる一天鴿子,雖說日子一天天的過表示相處的時間便更短了,只是…

 

  頂樓原先虛掩著的門,突然彈到牆上發出轟天一響,まふ一股腦兒坐了起身望向那處。

 

  「收到我表白後反而不當黏皮糖,連我的課都敢翹了,恩?」そらる拋了ㄧ個布包好的便當過去,まふ穏穏的接住。

 

  「這是?」

 

  「怕你這呆瓜餓死,愛吃不吃。」

 

  那個夏天的熾熱,就那麼一直烙印在まふ心中。

 

  他嶄露笑顏的說著:「謝謝。」   

评论(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