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9. 把我,給你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 未修改原版

           

  倆人的午餐約會在まふ提出大學的學生餐廳時,そらる也只是挑起眉沒問半句為什麼的爽快應允,心中感到的莫名在抵達目的地便了然於心。

 

  『真是的…』如此可愛的行為要他如何不捏住まふまふ的臉頰再狠狠吻上他因喊痛而張開的唇。

 

*───

 

  鄰近自家的某所大學,學生餐廳裡每張長桌都被貼上相同的海報文宣,今年斗大的標語簡直可以榮登歷年來最動人的前三名"希望在你拿到的時候,你已經是我的人了"過往幾年まふ也曾幻想過會不會等來某位小天使到課堂發送的期間會喊他名字的情節,要是真的實現他絕對會滿懷感激將巧克力細細品嚐,然而終究沒有等到專屬於他的巧克力傳情,只能自嘲般的苦笑了。

 

  まふ望向學餐門口,本該是用餐時間裡頭倒是冷冷清清,男男女女全數堵在外頭排著長長填單隊伍,慎重將一筆一畫寫得工整的卡片裝入信封,東挑西選DM上的商品再貴眉毛也不皺一下,彷彿一想起收件者的滿足神情浮現於眼前就是他們最貴重的回禮,まふ眼光轉回對面的人稍微想像了畫面……的確,為了看見そらる開心的笑容,他肯定會拼了命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毫無保留的獻上。

  

  「そらるさん以前有收過這個活動的巧克力嗎?」

 

  そらる不動如山的看著偌大螢幕上投映的新聞畫面。「這個活動好像是我畢業幾屆後才開始舉辦,不過這種藉由中間人轉送的行為我是覺得讓心意大打折扣,畢竟我有過不少直接被女孩子當面請求收下巧克力的情況,雖然當下要婉拒著實苦惱,事後回想起來倒是個可愛的回憶。」語末補充:「只是我不是特別喜歡吃甜到膩人的東西。」

 

  「很多……這樣子阿,難道沒有收下的例外嗎?」

 

  「為什麼把我說成生人勿近的樣子,當然有收下巧克力的對象存在,如果我喜歡她的話,收下禮物作為認識的第一步是兩全其美的方式。」

 

  まふ咬著吸管,一邊告訴自己這些都是過去式,但自虐般想了解更多的念頭完全佔據上風。「都是些什麼樣類型的女孩子。」

 

  他的手指不由撫著那幾個字"希望在你拿到的時候,你已經是我的人了"那些女孩也是抱持這想法才鼓起勇氣站在そらる面前的吧,拒絕與接受的一線之隔,拒絕後過多的溫柔也會使人無法招架,還真是為難。就算被拒絕了依舊不會輕易放棄的吧,喜歡如果是這麼脆弱的東西豈不像極了兒戲。

 

  「黑長髮,長得好看,身材嬌小,但是胸部最少要C……」

 

  為了讓空間顯得寬敞而大量運用鏡子環繞四周,可當那一面面鏡子照出自己的身形時,對於自己擦邊球都算不上的條件,まふ幾乎產生不安到接近絕望的念頭。

 

  「你呢,收過什麼人巧克力?」

 

  四周喧鬧的不像話,まふ低下頭注視著玻璃杯裡的泡沫,彼此間少了眼神交流就連語調聽起似乎都那麼飄忽。「之前luzくん和Last Noteさん很訝異我沒有收過,在特別的節日時他們有買了很好吃的巧克力送給我。」

 

  「特別的節日?」

 

  「……情人節。」

 

  「那是怎麼回事,」そらる焦急的想看清まふ拼命掩飾的表情,奈何大庭廣眾下太超過的動作會引來不必要的關注,他只能最低限度將まふ垂下的髮絲塞到耳後。「我應該沒有誤會你們都是朋友的關係吧?」

 

  「他們倆人我都十分喜歡的哦!」

 

  「まふまふ,」

 

  まふ打斷了他。「そらるさん在擔心嗎……」看著そらる滿臉緊張,まふ噗哧笑了出聲,只是一想起方才雖是無心但彷彿炫耀的言論,唇邊的笑意對比著他的彆扭一點一滴慢慢消散。「那您有送過回禮對吧,還是其實是主動送的?」

 

  そらる大方的承認。「有,就一次。」

 

  「未來呢?」

 

  「現在又沒有對象,完全不考慮。」

 

  『那我算什麼!我偶爾也想藉由現在來滿足過去的缺憾嘛……更何況對象是你…』まふ思緒轉了ㄧ圈,從包包裡取出耳機自顧自的戴上,一口接著一口洩憤似吃著軟綿綿的布丁,他將小湯匙含在嘴裡用舌尖勾著殘餘的甜膩,好似藉此就能欲蓋彌彰地掩飾不斷冒泡的苦澀。

 

  不滿まふ這樣淺顯易懂的忽視,そらる在桌子下踢了踢まふ的腳。「莫名的生什麼氣啊,真讓人搞不懂。」

 

  まふ的視線由下而上與そらる對視,纖長的睫毛輕扇猶如搔在他心上的癢,撓不了的焦躁令人發狂。「這個是要給そらるさん的,」輕易可以分辨是一個禮物,樸素的包裝紙搭配不工整的包裝手法,想必是門外漢努力半天的成果吧。「反正您以前也收過不少類似的東西了,事前並不知道您不喜歡吃,總之愛吃不吃都可以,我下午還有事先走了。」

 

  唯一出去的通道勢必得經過そらる身後,まふ倏然起身趁著そらる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前將自己費盡心思挑的巧克力丟進そらる懷裡,そらる手忙腳亂接住後,根本攔不住快步從他背後走過的人,疾走的力道帶起了一陣風,而那吹進熨燙到溫暖的心頭,使之感染了一場忽熱忽冷的風寒。

 

  そらる胡亂將餐盤全疊在一塊拿到外頭的空盤擺放處,清理完手邊再四處搜尋まふ的背影,那人毫不留給他能追上去的餘韻,身影在遠方幾乎縮成一個黑點,在某些人看來也許覺得荒誕,只是他就是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認出まふまふ。

 

  「喂──」そらる不管這樣大聲疾呼有多丟臉,反正他落得多狼狽最後都要在那個人身上加倍討回,自己可真是將他置於自己之前吶,這樣的心思難道連一丁點都沒有傳遞到まふまふ心裡嗎?

 

  終於超過了那個人但そらる並未停下腳步,他順勢拉起まふまふ隨著他一同向前狂奔,無視後頭的人喊著讓他放開的話語,既然牽起了手他才不會輕易放開。跑得氣喘吁吁,前程像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如果這樣跑下去能直到天長地久,那麼就這樣扶持到天荒地老又有何妨。 

 

  「そらるさん,請您停下來。」

 

  真是累得說不出話,只能身體力行做給對方看了。そらる將まふ甩到迴旋樓梯的下層死角處,當著まふ的面扯開綁得笨拙的絲帶。他拆了一個包裝把巧克力塞進まふ嘴裡,粗魯的餵食讓手指沾上些許對方的唾沫,そらる將那均勻的抹在まふ唇瓣再以相撞的力道吻了上去。

 

  「現在,我只想也只會收下你給的東西,這樣不就是我已經是你的人的證明了嗎。」そらる放開まふ指了指貼在轉角的海報。「你就別在自個兒不安了吧,傻瓜。」

评论(7)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