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13. La Dolce Vita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 未修改原版

 

  分分秒秒的真實生活,每一個時刻都有雞毛蒜皮的事需要煩惱,今天是柴米鹽,明日是醬醋茶,舉凡來說,連一頓晚飯要吃什麼如此簡單的問題都能困擾半晌,難怪三千煩惱絲不出一個月就能長得遮住他的大部分視線,そらる將末端刺入眼裡的髮絲撥向一邊,站在路邊停放的轎車車窗前整理儀容的同時,他兀自沉思的粗略估算,無聊的瑣事大概就占了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吧。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如果有機會實現,歲歲年年的生日,你希望是誰一直陪在身邊?"

 

  那天無意間在書店暢銷排行榜上看見盤踞冠軍寶座的書腰寫了這麼一段話,明明只是匆匆的驚鴻一瞥,這話卻成了如影隨形的夢魘,攻其不備的入侵他的軟弱與傷感,難道是年紀大了開始這些無謂的傷春悲秋?

 

  年紀一詞刺得そらる洩了底氣,撥到一旁的瀏海更在一陣風吹來後紊亂的無法待在既有的位置,亂糟糟的分流突顯出他的垂頭喪氣,そらる索性將圍巾拉高罩住口鼻,兩隻手插進口袋裡慢吞吞的繼續向車站前行。

 

  在弟妹尚未出生的小時候,生日時獲得了父母倆人百分百的愛,那時候的他許了什麼願望呢?說實在,他自己本人都不記得了,也許會是希望媽媽生一個可愛的妹妹和他作伴吧,他絕對會擔當起保護妹妹的角色,至少在同年紀的男孩都在欺負比自己小的妹妹時,他覺得妹妹是用來愛護的。

 

  大了一些,上了初中的生日身邊有爸爸、媽媽、弟弟和妹妹一起慶祝的生日派對,想要做一個表裡如一的成熟哥哥,自己硬生生忍住內心的動搖,將中意的蛋糕切片遞到了弟弟和妹妹的眼前,上面點綴的水果是那麼鮮美多汁的樣子啊……不過能看見妹妹甜笑著看向自己,弟弟朗聲的對自己道謝,這樣的感覺還不賴。

 

  二十幾歲的生日,離了家,大學畢業後接著是投身職場的工作,生日便是一大群朋友替自己慶祝,都這麼大的人了,瘋起來的時候刮鬍泡和奶油蛋糕大家也是砸的毫不手軟,快要結帳時KTV的服務生進到包廂內,雖然燈光昏暗不明,從緊皺的眉頭還是能推算他的臉都綠了一半,於是そらる略帶愧疚的多給了對方一些清潔費。

 

  隨著朋友一個個結了婚,生了小孩,日子也不能總像是毛毛躁躁的小孩過下去。そらる在構想未來的藍圖中出現了一幅畫面,如同當初自己的父母和他,圍在桌子邊替自己唱生日快樂,四周的燈光全暗了下來,只有蠟燭的火光映照著三人充滿喜悅的臉龐,那份穩健而踏實的幸福,讓他想起來就是一股暖流淌過心田。

 

  所以說他想要的是一個家庭嘛……

  一個喜歡小孩又會幫他整理家務,還有烹飪一手好菜的溫柔女性,黑長髮如瀑的背影讓人想用手指撩起綢緞般的秀髮繾綣於手指,也許湊進聞一聞還有淡淡的香氣發散,女性總是無時無刻散發甜蜜香味的神秘生物。

 

  出站的攢動人群有人高舉著手誇張的揮動,並大喊自己的名字:「そらるさん!」そらる有一種丟臉到想掉頭走人的衝動,可是更多的想法是,這人總是怯生生的樣子,到了他面前卻可以完全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眼裡好像只存在自己之外便再也沒有其他。面對這樣的まふまふ,自己時常罵他噁心,但是日子一久,卻開始覺得他的行為很可愛的自己,也是不折不扣的變態吧。

 

  「走吧,走吧,第一站我們先去遊樂園約會吧!」

 

  そらる用一種"你腦子沒問題吧"的表情看著まふ。「兩個大男人去遊樂園……你在開玩笑嗎…」

 

  「就知道そらるさん會這麼說!」まふまふ拉著そらる說一不二的勇往直前。「我拜託天月君和我一起去玩過了,已經驗證了"兩個大男人去遊樂園"沒問題的理論。」

 

  そらる也不是真的想潑まふまふ冷水,任由自己被動的跟隨他的腳步。走在後頭的人漫不經心想著:まふまふ比他高上一點,貨真價實的短髮男性,有時候會萌生病嬌屬性,穿起女裝和裝女聲靠著網騙絕對能把人唬得一愣一愣,可是這樣的一個男人就站在自己眼前,跟他腦中的理想藍圖沒有半點關聯,偏偏自己就是喜歡他。

 

  「倒是你怎麼會想去遊樂園那種人擠人的地方,我以為你會想在家裡慶祝就好。」

 

  まふまふ止住腳步,轉過身與そらる面對面,彷彿有星塵碎片墜跌在まふまふ眼裡,並且閃爍著熠熠光芒。「不准笑我…」

 

  「你說出來後我會考慮。」

 

  「有人說……情侶只要在摩天輪升到最高點時擁抱接吻,就可以天長地久。」

 

  「你要在大庭廣眾下接吻嗎?連H時候都要捂住臉的人,怎麼才幾天不見你突然變得這麼大膽,喂喂,你不是被外星人綁架送了一個只有外貌一樣的人回到地球吧。」

 

  「反正就是這樣子啦!」まふ大有惱羞成怒的感覺,說:「如果そらるさん不想去那我們直接去餐廳吃東西。」

 

  「如果天長地久只需要幾百塊的門票和那幾分鐘的接吻那麼簡單,」兩人停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那也只是被沖昏頭的激情,永遠是要靠我們共同努力。」

 

  「可是…我只是想和そらるさん…一直……而且是你生日,所以我才…」まふ自動省略了難以啟齒的話語,但他明白そらる了然於心。

 

  「我確實是這麼想呢,」そらる掰著手指一條條細數。「雖然你時常犯蠢,偶爾會出現讓我受不了的行為,也不是可愛又胸部大的女性,也就不可能生出小孩,要在這個國家跟你結婚更是天方夜譚。」そらる列了五點,說一件,伸出的五指就將一指蜷縮到掌心,直到握成一個拳頭,最後他將這拳頭放到了自己的胸膛隔著心臟的地方。「我想跟你過一輩子。」

 

  「…」

 

  「你的意思呢?」

 

  「我、真的可以嗎…」

 

  そらる挑起眉,嘴角彎起不懷好意的笑。まふ這麼一問,擺明勾起他作弄的惡意。「那就在剩下三十秒的紅燈結束前來一個定情之吻吧。」そらる指了指的唇,守株待兔。

 

  剎那,熙來攘往的行人停下了腳步,目光注視著同一個地方,在更多的人反應過來之前,そらる拉著まふ左灣又拐竄近巷弄內。

 

  まふ氣喘吁吁的抵在牆上對そらる說:「真不敢相信我真的做了。」

 

  「雖然我是被你親的當事人,但我也很難實感。」そらる笑了笑,傾身靠在まふ耳邊囁嚅著嘴唇道:「但是感覺不壞,再來一次吧?」

评论(8)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