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9. 妹妹與兄長大人 上

推特衍生 / 特別感謝:兔子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第二部】天蠍男友 


まふまふ有一名哥哥,這事相比そらる有弟弟和妹妹來說,並不是那麼廣泛的被知曉。就連身為まふまふ交往對象的そらる,也只聽まふまふ大略提過,卻沒有見過まふまふ哥哥本人,倒是Neru捷足先登的與對方打過了照面。

 

そらる從Neru口中窺探到的哥哥,原諒他著實無法想像。

 

據悉,一個與まふまふ從裡到外都不相似,徹底展現出另一種風格的帥氣成熟大人。照Neru的說法:「對方似乎跟そらるさん同年紀,但就是莫名感到他比そらるさん更加成熟,我在想或許那是因為他有一個令人操心的弟弟嘛。另外值得一提的,他對待まふまふくん的方式,不確定そらるさん能不能接受……」

 

Neru語焉不詳的笑得曖昧,そらる絲毫不想探究那些未完話語藏著什麼居心叵測。

 

照慣例,そらる做了晚餐打電話叫まふまふ過來一起吃。在住在一棟樓前,時間被各式各樣事物填滿的そらる,總把日子過得有一餐沒一餐,或是崇尚便捷的作法,倚賴各類健康食品,後來そらる因緣際會的發現まふまふ與他的飲食習慣竟是一模一樣,自己無所謂,發生在まふまふ身上他看不下去,卻沒立場指責,於是そらる乾脆在合理的用餐時間做起倆人份的餐點。

 

撇除之前那道混雜許多食材做成的炸彈拉麵,一些正常的簡單料理,完全難不倒そらる,只不過先前總因為無法戰勝人類與生俱來的惰性,下廚這類麻煩事,對他而言就能省則省了。

 

「下個禮拜某天我會過去幫我妹妹搬家,時間上還沒確定下來,但總之那天你自己要記得吃飯,但是不許吃泡麵解決三餐知道了嗎?」

 

「我又不是小孩子,就不用そらるさん操心了。」

 

「我倒覺得有時候比起我妹,你更讓我操心。」

 

「そらるさん的妹妹今年是大學新鮮人對吧!」まふまふ在心裡換算了一下,「整整有十歲的年齡差呢,這個差距的哥哥很有保護與疼愛妹妹的使命感吧,感覺好棒!而且也好羨慕そらるさん有一個妹妹。」

 

眾所皆知,まふまふ對於"妹妹"的形象與存在,有著說上三天三夜也無法停下來的過度幻想,而被迫當作聽眾的そらる,在長時間的潛移默化下,まふまふ那一套說辭他已經能在心裡默默的倒背如流。

 

然而今天的まふまふ不按牌理出牌,語帶憧憬的說:「我也想當そらるさん的妹妹啊。」

 

そらる被一口飯噎個正著,整個人狼狽的咳得臉紅脖子粗,まふまふ趕緊跑過來幫忙拍背。

 

「你…你今天是怎麼回事。」そらる好不容易才緩過氣。

 

「十歲的年齡差可以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何況是男女有別的兄妹,そらるさん肯定有過的吧,在青春期或者成長的某一個階段,因為妹妹是可愛的女孩子,而產生一些……帶點尷尬又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所以說穿,你剛剛發表的驚人言論的本質,根本是想看我出糗。」

 

「出糗嗎,也可以這麼說。」まふまふ輕浮的用食指挑起そらる的下巴,他親暱的貼近そらる,嘴唇輕輕碰著嘴唇,緩聲道:「難道そらるさん想了更糟糕的事情,一些不可告人的事……」

 

そらる的手狀似無意搭著まふまふ的腰,他在考慮要好好把這一頓晚飯吃完,亦或實踐他腦內因まふまふ一席話而一閃而過的那些,不可告人的畫面…

 

「そらるさん知道我有個哥哥嗎?」

 

まふまふ跳躍性的問題讓そらる有些銜接不上,雖然含糊但他力圖鎮定的應答:「知道。」

 

「他跟そらるさん一樣大,一直以來就非常疼我。小時候我長得很秀氣,個性也比較內向靦腆,加上媽媽出於私心,在家總喜歡給我打扮成女孩子,總覺得哥哥有些把我當成妹妹了吧。」

 

まふまふ用著懷念的語氣接著說:「有一次在哥哥的房間找書的時候,書架上有一本《與哥哥的課後輔導R18》出於好奇,我就把它拿下來翻了翻,哥哥走進來看到便立刻問我:『你在幹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能那麼順理成章的說謊:『哥哥的書掉下來了……』看到哥哥明明緊張兮兮,還得裝模作樣把書拿走鎖進抽屜的行為很有趣啊。」

 

「你簡直是惡趣味。」

 

「我完全理解哥哥的身理與心理,這件事上他的應對卻像把我當作女孩子一般,很奇怪不是嗎。啊對了,哥哥下禮拜會到我家住個兩三天,そらるさん就不用特地煮我的晚餐了。」

 

「你們要叫外賣嗎?」

 

「不!」まふまふ笑咪咪的道:「哥哥會做飯,而且色香味俱全。」

 

「告訴我,我在其中聽到的調侃,是我的錯覺。」

 

まふまふ放肆的大笑出聲。「そらるさん做的飯不一樣啊!」

 

「安慰的場面話你可以省下了,我不接受。」そらる推開了まふまふ,繼續扒飯。

 

まふまふ拿走そらる的碗,同時伸出手搔癢そらる的腰側,そらる不轉過來正視著他,まふまふ就不收手。

 

「那裡面有そらるさん的愛,不是嗎。」

 

*───

 

與妹妹的十歲差距,讓站在女子宿舍樓下的そらる,深刻的體會到這十年流逝的所有物事人非的風景。彷彿有種錯覺,時間在他身上停駐,身後交錯湧動著十年間不斷來去的人事物,無論是笑著認識的初見面,還是分道揚鑣的決絕,每一幕的記憶依舊清晰如昨,直到三三兩兩的女孩子含笑著與他點頭,そらる才回過神。

 

擦肩而過屬於女孩子的香氣,久久不散,そらる後知後覺的想到:女高中生與女子宿舍,大概是所有男性的畢生追求。

 

他迫不及待的發了推特:哇,這可是女子宿舍!賺到了!

 

過往他也曾在女子宿舍外頭等著交往對象過,那一份緊張的、雀躍的、卻又不知所措的複雜心情,青澀到他忍俊不禁。隨著年紀漸長,這份純粹好像參雜了許多足以變質的成分,原以為大人的戀愛變成一番全然不同的面貌是常態,直到他遇見了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擁有一切的美好品質。

 

那過往說他噁心的自己究竟是怎麼想的呢,他有點回想不起來。

 

「哥哥在發什麼呆?」妹妹從樓裡走出,四處張望。「まふまふさん沒有跟哥哥一起來?」

 

「他跟我來做什麼?」

 

妹妹拿起手機,轉過螢幕讓そらる看清楚,他自己幾秒鐘前發的那條推特。「我覺得這個理由足夠了。」

 

才一說完,立刻有人小心翼翼的靠近,她的緊張顯而易見,尤其在そらる將目光投向她的瞬間,語言能力瞬間喪失。「請、請…請問您是……そらるさん嗎?」

 

「嗯?您認錯人了。」妹妹替不方便出聲的そらる答道。

 

那名女孩子卻忽然拉住そらる的手臂,雖然彷若觸電般的立即放開與道歉,她依舊喃喃的道:「實在是很像呢……」

 

妹妹微笑的拉著そらる快步離開。「哥哥快點幫我把書架和桌子搬到四樓就回家去吧。」

 

「我感覺自己變成純粹的苦力,卻一丁點福利都沒有享到。」

 

「比方怎麼樣的福利呢?」

 

「順手幫其他可愛的女孩子的忙,然後接受她們害羞的答謝這樣的福利。」

 

「哥哥儘管去幫忙,我不會阻止的,畢竟誰不喜歡可愛的女孩子,看了就賞心悅目。」妹妹轉開水遞給正蹲在地上替她組合桌子的そらる。「我有一些朋友,非常喜歡まふまふさん,下次如果還有需要哥哥幫忙的地方,可以一起找まふまふさん過來嗎?她們看到一個"神似"まふまふさん的人肯定很開心。」

 

そらる秒答:「不能。」

 

「 ?為什麼不能?」 

 

「まふまふ本身就沒什麼力氣,來了也幫不上什麼忙。」そらる將書架和書桌擺到妹妹指定的位置,轉了轉有些脫力的手臂。

 

「就這些了吧?那沒事我就先走囉。」

 

「這樣就走了,那哥哥要索取的"賺到了"呢?」

 

そらる無奈的笑了笑,輕輕捏了妹妹的臉。「妳啊,明知故問。」

 

*───

 

約莫傍晚,回家前そらる順路彎去超市,購置了足以塞滿まふまふ家冰箱的食材,提著大包小包的そらる放棄用鑰匙開門,直接按了門鈴等在外頭。

 

一名長得極具偶像帥氣臉孔的男性開了門,這名男子穿著熨燙平整的襯衫,袖口反摺,露出流暢的小手臂肌肉線條,前額頭髮完全捋到後面,一副白領菁英的社會人士模樣,そらる傻眼的用眼角餘光再三確認門牌。

 

そらる問:「請問您是?」

 

「你又是誰。」他倚著門框問。

 

「そらる。」不由自主的按著對方的步調走。

 

「哦,你就是そらる。」遊刃有餘的成熟大人口吻,但似乎能從中嗅出一絲絲的煙硝味與敵視?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男人完全跟他是不一樣類型的人。

 

「我是まふまふ的哥哥。」





评论(19)
热度(2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