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1. 天蠍男友的毒占欲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 未修改原版(雖然黑歷史,但是仍然選擇放出來)


幾坪大的房間,泛著冷光的屏幕不斷變換著畫面,修長的手指偶爾在鍵盤上飛快敲打,但更多的是百無聊賴瀏覽著千篇一律的網頁,成千上萬條資訊映入眼簾卻沒有一條值得放在心上,擺放於一旁的時鐘一分一秒滴答流逝,一天似乎又這麼無所事事的結束。

 

在即將關上頁面前,不甘於這般空虛的心情湧現而出,索性挑了個順眼的網頁遊戲兀自投入。

 

「そらるさん,感覺最近心情不太好,發生什麼事了嗎?」

 

遊戲到一半,憑空跳出的Skype對話視窗讓そらる愣了一下,不過馬上若有所思挑起了眉,一方面認真思索最近自己是否有表現出不同於往常的樣子,另一方面則著墨著,天月問這話的動機不單純,感覺幕後主使另有其人…

 

「吶,我有表現出什麼情緒嗎?」流暢敲擊著鍵盤的手指,在空中停頓了一回,好半晌才回覆出下半段文字,「一切都與往常無異。」

 

"對方正在回覆中"的字樣忽明忽滅,情緒莫名揉合進焦急,等到自己意識到時手掌心早就一片濡濕。

 

「就像是被什麼事困擾的樣子,最近情緒時常處在低氣壓的狀態,不過也許是我想太多了,そらるさん沒事就好,早點休息吧。」

 

「恩,確實沒特別的事發生,謝謝你的關心,晚安。」

 

說穿了確實與平常無異,盡是自己庸人自擾的心煩意亂,但卻連帶無法控制自己的目光與思考。事情變成如今局面,そらる打從心底認為那個讓他魂不守舍的始作俑者,也需要擔負起一大半的責任。

 

*───

 

一個禮拜前的周末,まふ興沖沖發來了一則留言。

 

『そらるさん要不要和我一起出來吃晚餐,挑任何喜歡的食物都可以哦!』

 

用著そらる電腦的スズム率先看到了這則熱情滿滿的邀約,轉過頭對そらる打趣的道:「まふ真的很喜歡你啊。」

 

そらる給了他不以為意的一個白眼。「你想太多了。」

 

「我想太多?是你想得太少吧!」スズム毫不留情的笑了出來。「不然可以試試看直接向本人求證,但前提是你也對まふ有興趣才行,不然要是他誤會就糗了。」

 

「看起來你對他的興趣,比我對他的興趣高出很多不是?」

 

「不不,」スズム搖著頭說,「まふ很可愛啊,對他有興趣的人絕對不會比你貧乏的腦袋,想像得少哦。」

 

まふ可愛是不可置否的事實,但……

 

「一句話你要不要赴約,我幫你回覆。」

 

そらる陷入沉思,而考慮被一連串打字聲驚醒。「喂你!」

 

「去吧,拒絕まふ他會哭的。」

 

 

鬆口氣的慶幸和緊張的猶豫狠狠撞在一起,まふ這個人對於他來說太特別,特別到連目光要從まふ身上移開都不是簡單的事情。

 

對方好像把每天對他的問候列入如同吃飯、睡覺、洗澡這種日常裡,不管什麼樣的節日與事情都無法中斷,發來或多或少的訊息,雖然他時常沒有回覆,不過也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他喜歡我?』這樣的疑惑與問句不止一次浮現,但まふ對其他人也有近似撒嬌的互動,這麼一想,そらる就真的覺得自己想太多了。

 

但現下在燒肉店,對面坐著的まふ盡是找些他喜歡的話題勾起他的興趣,這般努力的模樣,確實很……可愛。

 

「まふ。」そらる淡淡的開口,止住了對方的喋喋不休。

 

「诶?」

 

「怎麼都沒有看你交女朋友。」

 

まふ的腦袋瞬間運轉不過來。「そらるさん是指男女交往關係的女朋友嗎…」

 

「我不知道除了這之外,還有第二種解釋。」そらる用夾子翻動網上的肉,連眼神都懶得看去。

 

「那個……那個阿…」まふ的侷促不安顯而易見。「我沒有喜歡女生…」後面的音量漸漸低了下去。

 

但そらる聽清楚了,他故意再問了一次。「什麼?」

 

驚覺自己說錯話的まふ,用大大的笑容帶過。「我沒有喜歡的女生,當然沒有女朋友囉!」

 

そらる看向笑得傻乎乎的人,道:「那你喜歡我嗎?」

 

明顯的僵硬還能用什麼樣的言語辯解,可是有人偏偏:「我很崇拜そらるさん,不管哪方面來說都是。」

 

そらる拿起桌上裝著啤酒的玻璃杯,晃著裡面黃色的液體,喝了一口。他不明白自己的情緒突然快爆發是哪邊出了差錯,也許是這個空間太吵,也許是充斥滿滿肉味讓他不適,也許是他一點也不滿意這個答案……

 

可是理智的控制與情緒上湧間,理智往往只需要瞬間就能崩壞,想說出口的話完全不是如此,卻無法制止自己的惡毒。「吶,まふ,有時候我覺得你過於黏人到有點煩。」

 

「哈?」頃刻間,光芒從まふ的眼中急速退去,收縮的窘迫與尷尬反到溢了出來。「對、對不起…我不知道……そらるさん都會unblock,所以我就…」以為自己可以這般任性……後半句的話,まふ如何也說不出口。

 

馬上就後悔,立刻就心軟,但是そらる說不出道歉的話。「…我只是隨口說說,你不用太放在心上。」

 

怎麼可能不放在心上嘛,那麼喜歡的人說得話,刺進了最深層的柔軟,想裝作一點事都沒有,是辦不到的……但是自己並不想繼續造成そらるさん的困擾了。

 

そらる看著霍然起身,依舊對他笑得純粹的人。「まふ?」

 

「そらるさん抱歉,我現在身體有點不舒服,想先離開。」まふ知道自己偽裝不了多久,可能下一分鐘,或者下一秒…「剛剛我結完帳了,可以吃一個半小時再走沒問題。」不等そらる有任何回覆,まふ抓起自己的包包,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

 

そらる一時反應不過來,就錯失了道歉和挽回的最好時機。

 

*───

 

他以為まふ會像往常的每一次,被自己推開仍然繞著自己打轉,但已經整整一個禮拜,他沒有unblock那個人,卻得不到那個人的任何隻字片語。

 

好不容易在天月敲完他的隔天中午,まふ敲了他的Skype。

 

「そらるさん在嗎?」

 

そらる迅速的回覆了。「在。」

 

「天月要玩遊戲實況,想問そらるさん要不要參加,如果很忙也沒關係。」

 

「我都有空,地點和時間是什麼時候?」

 

「今天晚上七點。」

 

連平常無意義的顏文字都一併消失,心裡的疙瘩大到了連自己都無法忽視的地步,於是鬼迷心竅的問出不像自己平常的在意。「你會去嗎。」

 

大概過了五分鐘,頁面才跳出短短一行字。「我會去的。」

 

そらる撫著額頭苦笑,失落感就是這麼回事嗎,自己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以往自己用冷淡回應まふ的熱情,まふ到底是怎麼挺過來?明明不被人放在心上的挫折感如此沉重,他卻還能附上連陽光都失色的燦爛笑顏。

 

當晚,歌詞太郎、天月、そらる都在客廳準備就緒,まふ才慌亂的姍姍來遲。

 

「不好意思,剛剛出門花了太多時間準備。」

 

「沒關係,反正即時趕上了。」天月眼見まふ就要在自己身邊放下背包,立即阻止的說,「まふ的位置在そらるさん旁邊哦。」

 

まふ一屁股坐下。「我今天的幸運物是歌詞太郎さん,所以我要坐他旁邊。」

 

天月說:「歌詞太郎才不是物品。」

 

看著まふ刻意迴避的舉動,そらる只能沉溺於遊戲中,自我催眠。

 

中場休息時間,まふ走到廚房喝水,被天月叫喚了幾聲立刻"咚咚咚"跑了回來,這時剛從廁所出來的そらる看到まふ遺落在餐桌上的手機屏幕發著光芒,湊近一看是Last Note傳來的:『你在哪,我待回順路過去接你。』

 

翻騰在胸中無法命名的感情,幾乎快衝破心口,そらる拿起手機慢悠悠的走回客廳,直接在まふ旁邊坐下。

 

「まふ你的手機忘了拿。」

 

「啊,謝謝。」

 

「そらるさん,等等就只剩下我們三個人合力破關了啊。」

 

「嗯?」

 

「まふくん說他要早退去約會!」

 

「欸,天月くん怎麼亂說,才不是什麼約會。」

 

「那不然說說看那是什麼。」

 

「是和Last Noteさん去吃宵夜啦!」

 

「笨蛋,」天月睨了まふ一眼。「那就是約會吧。」

 

手機的屏幕再次閃爍,まふ看了一眼就把手機放進口袋。「抱歉了大家,我今天就先走一步,下次再一起玩吧。」

 

三人間的靜默在關門的聲音響起時被打破。

 

天月天外飛來一筆的道:「そらるさん感覺沒機會了。」

 

歌詞太郎說:「人家並沒有那個意思吧。」

 

天月狡黠笑了笑。「そらるさん你說呢?」

 

是喜歡吧…

是嫉妒吧…

沒有喜歡,哪來的嫉妒呢,這還是對方離開後才發現的難堪。

 

 

*───

 

 

「まふくん,能不能請你過去我家幫忙整理一下空房間,晚上友人要借住,但我現在走不開去打掃。」

 

「沒問題的哦!儘快去忙吧,我有你家的備份鑰匙。」

 

「萬事拜託了。」掛上電話後,天月給歌詞太郎一個俏皮的眨眼。

 

まふ趁著下午的空檔動身前往天月家,開門後慣性的喊聲:「打擾了。」理所當然得不到半點回應。

 

「沒記錯空房間應該是左邊第二間吧…」まふ將門口的鞋子擺正,摸索著進到印象中的場所,一打開門滿地都是雜物,連床上也被換季的衣物堆滿,まふ一邊彎下腰一邊撿起散落的物品。

 

  此處情節請點此→【連結】 或 【微博



评论(14)
热度(147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