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文學少年的憂鬱

推特衍生的情人節賀文

大家會以為是まふまふ想要秀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一天他們在一起,認為這是一種昭然若揭的炫耀,他們以為まふ對他倚賴,而他對まふ心如止水。

 

印在月曆上的二月十四跟其餘的三百六十五天並沒有什麼不同,唯一的差別大概在於,那是個可以稍微懷抱多一些妄想的日子,而且說不定妄想久了終有實現的一日,所以そらる每年情人節都在想,會不會有人給他表白,結果每年都是他想多了。

 

殘念。

 

離學生時代遠了,這些妄想能夠實現的機會更渺茫的如同被閃電劈中的機率。但是,這幾年,尤其是認識まふまふ後那些葬身在逝去青春中的靜止時間又開始流轉,不過他們彼此卻陷入一場陰錯陽差的錯過漩渦中,細想之下罪魁禍首還是他一手鑄成。

 

所有人都覺得他和まふまふ正在交往,當然不是純友誼的那種,而是帶著不純關係的來往,這種認知無論朋友、無論粉絲、最後是連他自己都快要如此認為,可偏偏他們從來沒有進展的那地步。他和まふ會在特殊的節日相約碰面、吃飯、賴在對方家裡,分享所有喜怒哀樂,聆聽對方的脆弱與哭泣,最後在放不下心的深夜跳上計程車飛奔到まふ身邊,只為了給予安心的陪伴。

 

如果這都不算愛,那麼他們的友誼未免過於偉大。

 

從他們合唱海底潭海百合的日子開始算起來,他們度過了將近整整兩年的時間,假如是從まふ單方面崇拜他的時間來看,這時間長得足以佔據他人生的幾等分之一。

 

まふ卻從來沒有一次逾矩。

 

そらる過往交往過一位身為腐女的女朋友,所以現在很多關於他和まふ的事情,看在粉絲眼裡會成為什麼樣子他瞭然於心。他不明白自己是被那些搜索出來的東西影響,又或者是長久待在まふ身邊,看著他對音樂的執拗與認真進而深深被吸引。まふまふ曾因所喜歡的事物被一些人傷害,他卻拋開了佔據他個性中多數的怯懦,繼續堅持著自己所認定,無所畏懼的勇往直前,那樣的まふまふ耀眼到そらる移不開視線。

 

到底是誰要崇拜誰啊,他搞不懂まふ神奇的邏輯。

 

總之,如今已經換成他單方面愛戀まふまふ到要爆炸的地步了,但そらる遲遲等不到まふ還未說出的我喜歡你,他胡亂猜想著: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剛認識的時候,他太常拉黑まふまふ?還是說他罵過まふ太多次噁心,而讓まふ不敢更進一步?還是說、還是說…到底是哪一個原因啊,他想破腦袋都找不到唯一解答。

 

*───

 

「你為什麼就不坦承的說:そらるさん,我喜歡你,可以請你和我交往嗎?」錄音室裡,そらる拿著手機面無表情的滑過一條又一條放閃的訊息。

 

「そらるさん在說什麼啊,今天是二月十四,可不是四月一號。」

 

そらる打開相機,對著玩按鈕玩得不亦樂乎的まふ拍了一張照。「我就在你旁邊,你還在玩什麼按鈕。」

 

まふ轉過頭疑惑看著拿手機對著他的そらる說:「不是そらるさん說二月十四日要一起音樂作業的嘛!怎麼這麼悶悶不樂?」

 

「因為今天是二月十四啊……」

 

「嗯嗯?所以?」

 

「我是故意今天約你的啊,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そらる把自己的手機推了過去。「幫你拍了張照,用這個發出去讓大家看到我們有在錄音室好好作業。」

 

「那照片そらるさん之後再自己刪掉哦,不然感覺隨便點開別人的相簿很失禮。」

 

「存著也不要緊,一張照片也不占容量。」

 

まふ本想抓一抓後腦勺掩飾尷尬,手舉到一半倒是想起今天自個兒戴了帽子。「很奇怪吧,手機存著一個男人單獨的照片,我又不是そらるさん的偶像。」

 

「這麼說起來,你的手機就沒有我的照片嗎?」

 

「沒有!」まふ答的飛快,而後臉蛋迅速紅成一片。

 

「絕對在說謊。」そらる彈了一下まふ的額頭。「基於本人就在你身邊,你存著我的照片又是為何?」

 

「就…順手?對,因為很難得そらるさん會發自拍照,就順手保存下來。」

 

「然後呢?」まふ眼神四處左右飄移,そらる不打算輕易放過まふ。「用來自_慰嗎?」

 

まふ頭搖的像是鈴鼓,但這次連反駁的話語都吐不出半句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快點把照片發出去吧。」

 

まふ鬆了一口氣,立刻接過そらる的手機登出了他的推特,換了自己的號登入,如同先前每一次的習以為常。

 

【2月14日 窝在录音室做吉他的reamp 很喜欢上面那台ORANGE酱 这样的作業时间是最开心的⁽⁽٩(๑˃̶͈̀ ᗨ ˂̶͈́)۶⁾⁾ そらるさん拍的在弄着按钮的まふまふさん】2016/2/14 - 16:52

 

そらる在心裡竊笑,粉絲們又誤會了,絕對。

 

大家會以為是まふまふ想要秀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一天他們在一起,認為這是一種昭然若揭的炫耀,他們以為まふ對他倚賴,而他對まふ心如止水。

 

不,不,不,這是個大錯特錯的答案。

 

所有可以跟情人過上的節日,所有不足以紀念的尋常日,從年初到年尾,從去年到今年,每一張發出來而且可以被你們找到蛛絲馬跡的照片,都是他想跟全世界的人高調炫耀,まふまふ是我的,在他身邊的是我。

 

そらる摘了まふ的帽子,吻了他的額頭。「情人節快樂,まふまふ。」

 

「诶?」まふ忍不住靠上整個椅背,瞪著圓滾滾的眼睛與そらる無言對視。

 

「你今天肯定沒收到祝福的吧,我也是,不如就互相取暖一下。」

 

「……情人節快樂,そらるさん。」まふ舔了舔乾澀的嘴唇,小小聲地說:「我喜歡你。」





评论(33)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