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LN】14. 愛你就是唯一退路

chap 11 Weakness時間還在10/18(故事也還沒發展完),這篇時間已經到12/25(賀文,是一個系列),其實10/18-12/25間也寫好兩篇沒發出來……總之日後寫完會補上正確的順序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 未修改原版

  • 這篇著墨了LNmafu  


  溫柔這個詞彙十分抽象,那是在雙方有一定程度的相處後,對方對自己一舉一動而歸結出的結論。它是一種藏不住也裝不來,自然而然流露出的感覺。彷彿是溫柔的附加必備條件,體貼如影隨形的緊跟其後,溫柔體貼的男性總能討得異性歡喜,並且輕易擄獲芳心,審視自己的優缺點時,そらる覺得自己大抵稱得上溫柔體貼。

 

  可是假若自己對まふ溫柔一些,總會被了解倆人關係的一干人等揶揄到無地自容。諸如:"そらるさん是不是劈腿後開始良心不安了?!"、"我看明天也許會下紅雨。"、"まふまふ君最近要多盯著自己戀人的行為哦。"……真是一群只會幫倒忙的損友。

 

  他想對自己喜歡的人溫柔,沒有哪個人不想的吧!一見到自己喜歡的人,心就柔軟的跟棉花糖一樣,想照顧他、呵護他、看他對著自己展露笑顏與望向自己時含情脈脈的眼光,那一刻的心動足以讓他把自己所擁有的最好幸福都捧到他面前獻上。

 

  他對待まふまふ也不例外。只不過同時的他也深諳まふまふ的個性,自己的戀人是一個給他三分顏色便會大肆開起染坊的人。大部分是可愛的,這時的他可以像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看待比自己年紀小的戀人的行為,用一笑置之的態度四兩撥千金,再不然就在只有兩人獨處的場合變著方法讓まふ承認自己的錯誤,不過有時候超出了他可以忍受的界線之後他便覺得那是無理取鬧了。

 

  自己在跟不太熟識的朋友聊天裡這麼說道:「我喜歡的是女孩子。」

 

  坦蕩蕩的態度絲毫問心無愧,そらる在まふ將下巴擱在他肩膀上看他用手機做些什麼時打了這串句子,而他能察覺まふ不再倚著他馬上坐正的時機跟他按了送出幾乎重疊在一塊,當下まふ完全沒提些什麼,更準確來說是從那之後隻字片語都閉口不談。

 

  友人接連著問:「是ろんさん嗎?」

 

  「……」

 

  「果然是嗎!」

 

  「怎麼可能。」そらる心裡複述這句話時帶著輕蔑態度。為什麼總把他們湊在一塊啊,他不過把ろん當作妹妹般的存在,聊的來並且處的不錯的異性朋友罷了,難道男女之間就不能存在純友誼嗎?簡直太說不過去了嘛!他可以摸著良心對天發誓,他在認識ろん後的每一分、每一秒從未有動心起念的欲望。

 

  可是這段話他懶的解釋也不想解釋。

 

  そらる喜歡的是女孩子,更不是同性戀,他卻可以肯定他就是喜歡まふまふ。這麼肯定當然是其來有自,他曾試著對自己所認識的同性朋友套入特殊的想像,從初階的十指緊扣開始…嗯,想像起來還可以接受……再更進一步的擁抱…好像已經有點勉強……最後是火辣辣的舌吻……拜託,還是饒了他吧!光想像就恐怖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相比之下他跟まふ連更親密的事情都做過了,不覺得噁心,反倒像是嚐到花蜜的甜味而醉死在裡頭的斑蝶,他想貪婪的每天都進食,來不及南飛過冬也無所謂,為愛而生的浪漫。

 

  話雖如此,在平安夜那天要投稿的歌曲還在要如期上傳阿。

 

  まふ應該知道吧,這都已經維持第五年了,只是他會怎麼想,而自己又是怎麼想。

 

  啊!そらる突然驚覺,在任何可以約會的節日將近時,まふ必定會用盡各種明示、暗示擺明表示想一起和他度過,不過這次まふ就像忘了平安夜似的,完全沒對他提及相關事宜。

 

*───

 

  「我還要喝啦,不要拉我!」

 

  Last Note硬是拖著まふ出了店門,離去前再三跟店家九十度鞠躬道歉。

 

  Last Note嘗試招了幾輛計程車,但當司機搖下車窗看到同行醉到七暈八素的まふ,一個個都拒絕他們上車,Last Note只能環著まふ的腰,幾乎讓對方全部的重量完全倚著自己慢慢走回家。

 

  「我就說你現在忙著約會怎麼可能約我,果然又是這種情況啊,如果跟他交往真的這麼煩心,跟我交往不就天下太平了嘛。」他心裡不是滋味的想。

 

  「Last Noteさん要來交換聖誕禮物嗎?聖誕節時。」醉漢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怕是應允了最後白忙一場的只會是自己,可Last Note就是會對まふ心軟,喜歡就是這麼無可救藥的一件事,什麼都心甘情願,哪怕吃虧,更甚至對方喜歡的不是自己。

 

  「那你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嗎?」

 

  「哇!今天的月亮好漂亮!」まふ走得東倒西歪,險些害Last Note跟他一起跌得狗吃屎。

 

  「什麼啦,不要隨便岔開話題好嗎,你這傢伙我下次絕對會阻止你在外頭喝醉酒。」

 

  前前後後折騰差不多一小時才到まふ家門口,Last Note氣喘吁吁把まふ壓在牆上,自己則在他身上胡亂摸著搜尋他家鑰匙,好在現下沒什麼人,要不然他肯定會被當成當眾猥褻成年男性的變態,雖然他不否認是想對まふ做這些事啦,只不過他也沒有Live Show的癖好。

 

  まふ的手機調成震動放在身上,所以當有人來電時Last Note並不知道,まふ也在無意間碰到了接通,這邊的倆人卻還在奮戰。

 

  「Last Noteさん不要再摸了啊,很癢。」

 

  「你不要再掙扎就可以盡快解決這件事了。」

 

  倆人的對話突然插入第三者的聲音,Last Note疑惑的左顧右盼,最後發現聲音來源是まふ放在外套內側口袋的手機,他拿了來看了一眼來電者名字,然後把螢幕拿成正面給まふまふ看。

 

  總算還認得是そらる的來電,まふ對Last Note用唇語說了掛掉,Last Note倒也絲毫沒有遲疑的照做。

 

  面對斷線的手機,そらる從愕然轉變成暴跳如雷,他們倆到底是在搞什麼!

 

  「這樣子沒問題嗎…」

 

  まふ好像有些酒醒,迷迷糊糊的自己掏出鑰匙給Last Note。「沒事,就這樣。」

 

  進到玄關,Last Note顧著脫下自己外套找衣架掛好,注意到まふ時他已經扶著牆走到客廳,Last Note隨後跟在まふ身後,發現對方蜷縮在沙發上閉起了眼睛。まふ對於自身安危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他有些不知道該秉持正人君子的風範,還是不顧一切順從自身的欲望,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簡直可以將男人的理智焚燒殆盡。

 

  幾經思量,他起身走到廚房裝了杯水回到客廳要讓まふ喝,偏偏對方完全不領情,緊閉的唇線讓水順著嘴角濕了衣襟,眼前的視覺饗宴猶如火上焦油,Last Note放下玻璃杯,彎下腰就著まふ濕潤的唇瓣親吻,まふ這回倒乖巧的像隻被馴服的犬,伸出了紅潤的舌尖舔了舔他,Last Note仔細凝視まふ迷糊的撒嬌模樣煞是可愛,還沒來得及享受更多,玄關便傳來氣急敗壞的呼喚。

 

  「まふまふ!」

 

  そらる有まふ家的鑰匙,他廢話也不多說直接登堂入室。

 

  Last Note也是個明白人,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的騎士登場了,這兒當然沒有他出場的機會,他摸了摸鼻子拿著外套連招呼也不打的自個兒閃人。他們維持著禮儀,實質上是情敵。

 

  那天晚上他們倆後續的故事他並不知道如何發展,不過應該依舊不圓滿吧。

 

  他看了まふ的推特想著,自己也許可以去當那個送外賣的人吧。

 

*───

 

  "明天的商討會取消了,確定即將迎來一個真的什麼預定都沒有的平安夜。"

 

  "明天要是叫外賣的話,就可以完成『跟什麼人說話』和『讓什麼人到家裡來(玄關為止)』這兩個超罕見的event。"

 

  まふ下了賭注,在沒有告知戀人的情況,賭一場他會不會為自己心疼的輸贏。可以說是另類的取暖文,但他為什麼不能迂迴的討他想要的關愛,就算是有了別人回應自己,而引發そらる的嫉妒也是一種成效不是嗎?

 

  ───吶,你會在意我嗎?

 

  自己在意的人十二月二十三日一整晚沉默,倒是收到不少其他人的問候,來自其他人成千上萬的溫暖其實根本抵不上你的一句話。十二月二十四日果然投稿了很棒的合唱,五年的時間自己是沒辦法追上的,無論我跟你有多近,時間的差距就是橫在你我之間,連推特也一並換了成雙成對的頭像,真是不得了啊。

 

  まふ戴起耳機聽著手機播放的"Snow Song Show",聽了一次後便換成推特頁面瀏覽著相關發言,那是將自己屏除在外,屬於『他們』的事。

 

  「吃東西不要再一直看手機了!」

 

  まふ被強硬的摘下耳機,他抬頭看向對方。「そらるさん才沒有資格說我。」

 

  「我怎麼會沒有資格,我都允許你有管我的權力,我當然也可以管你。」像是不耐煩看了まふ一眼。「你幹嘛露出那麼噁心的表情,剛剛店員看我們的眼光已經很奇怪了,不要再增加其他人的誤會。」

 

  「是誤會嗎?才不是誤會。」平安夜四處都是情侶,一桌桌的濃情密意在空氣中旋轉,令人暈眩的甜蜜啊。「雖然有很多人喜歡そらるさん,或者覺得そらるさん跟誰才是一對什麼的,可是現在待在そらる身邊的人是我…」

 

  「我很開心!因為,我才是贏家。」

 

  「謝謝你選擇了我。」

 

  そらる暗自喊了聲糟糕。まふまふ的表情太可愛,他沒辦法正視他的臉,只能故作嫌棄的移開視線,猶豫半天才說:「那麼我是徹底敗給你了,碰上與你相關的事情便很難思考,而且我只想對你好,就你一個人。所以就…聖誕快樂!」

 

  「什麼啊,好隨便,我可是有好好準備交換禮物哦。」

 

  「是什麼?」

 

  まふ確認沒有人特別注意他們,他將髮絲塞到耳後,狡黠對著そらる笑著說:「是我。」


评论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