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8. 初戀料理

寫そらまふ三年了。

Youtube影片衍生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第二部】天蠍男友 


時間過得如此緩慢,慢得在深夜時分被家門外大吵大鬧敲門的人,逼得人生近乎崩壞。

時間卻又過得飛快,快得在轉眼間被彼此共處的回憶、夢想與愛,徹底淹沒抱個滿懷。

 

距離そらる和まふまふ第一次合唱曲投稿,時至今已經過了三年,在這件事真真切切發生之前,它原來如同鏡花水月的易碎幻影。一個痴漢與一個滿嘴嫌棄對方的被痴漢者,如何能湊到一塊?若然不湊在一起,又怎麼能有之後一頁又一頁不斷翻篇續寫的勇者與魔法師的冒險故事……

 

他們亦師亦友亦知己,有敬有愛有溫馨。

 

愛?有嗎?

怎麼會沒有。

 

そらる:「最近是不是愛上まふまふ了?」

 

まふまふ:「騙人!!!!!!!!!!!!!!!そらるさん是不會說這種話的!!!!!!!!!!!!!!!不是能這麼坦率地把心情說出來的人!!!!!!!!!!!!!!!!誰搞的鬼不能原諒!!!!!!!!!!!!!!!!!!!!!!!!!!!!!!」(註:via twi 2015/06/05 0:19)

 

所以忘了說,還有最重要的───戀愛故事。

 

自從過年的時候そらる將身體弄垮,一度嚴重到發不出聲音,情況好轉點後也不能說太多話,以致於有段時間所有的歌都沒辦法唱。そらる沒特別說什麼,表現出來的態度似乎絲毫沒受到影響,繼續不務正業的當遊戲實況主,看在まふまふ的眼裡,沒由來的就是能感受到他的失落,就好比雙胞胎般,他們成為彼此的一半,總能隱隱約約察覺對方心裡的真實感受。

 

そらる對於遊戲的重度成癮,就這樣持續實況遊戲度過休養期好像也還不賴,但まふまふ認為他倆必須嘗試更多沒做過的新鮮事,才能真正減輕糟心事帶來的負面情緒。

 

現今專職Youtuber多如繁星,各式各樣的拍片類型眼花撩亂,而在這百家爭鳴的Tag中,有一項吸引了まふまふ的全部注意MyBoyfriend Does My Makeup和GirlfriendDoes Boyfriends Makeup,畫出怎麼樣的妝壓根不是重點,因為每一支影片看到最後都不約而同,甜得融化了他的心。 稍微想像就能知道這主題絕對非常有趣,各式各樣的原因卻讓他們壓根無法上傳這樣的影片,或許能把它定位在朋友相互惡搞的主題,用以完全娛樂大眾的角度出發,不過まふまふ並不想讓擺明秀恩愛的目的走往滑稽,如此屈就自己。 不能公開,那私底下做應該行的通?まふまふ將一閃而過的念頭記在心裡,打算改天再好好徵求そらる的同意。  


「我們傳點視頻到網上,好好做活動吧!不過說是活動,不如就當作復健?因為不能直播,也不能說太多話……」這念頭差點被まふまふ放在心裡頭腐爛,終於能裝作若無其事,在そらる買了Switch顯得心情相當不錯的時候提起,「那我做點飯給你吃吧?」

 

そらる一反常態興致勃勃的說:「我也要做!我也要做!我也想做飯!我也想上傳影片!」話鋒一轉,「搬到誰都不認識我的鄉下,在土地上開始我的第二人生吧!」そらる的眼裡有星星,璀璨到真的試圖描繪未來藍圖,まふまふ被他嚇得速度買下放在購物車裡一段時間的相機。

 

快遞送達的當天,まふまふ跟そらる說:「我們來投點視頻吧?雖然怪怪的,就當作散心怎麼樣。」

 

まふまふ剛拆箱不久,そらる立刻按響まふまふ家的門鈴,從まふまふ手中接過說明書仔細研讀半天,迫不及待的架好腳架,就拉著まふまふ去超市採買。

 

「そらるさん難不成對做飯很有興趣嗎?」倆個好看的年輕男人推著一輛購物車在超市閒晃,實在很吸引年輕女生的眼光,雖然沒有惡意,好奇的探究眼光也讓まふまふ渾身不自在。

 

そらる先是微微低下頭,輕輕抿嘴笑了一下,眼神十分溫柔的看向まふまふ。「你接下來不是有onemanlive,是吧,まふまふさん?」

 

「…嗯,是啊,但這跟做料理有什麼關聯?」

 

「為了讓你元氣的迎來onemanlive,想做一些有能量又營養的東西給你吃,這就是倆者間的關聯。」

 

まふまふ一時無話。

 

そらる略帶調侃的說:「你倒是說點什麼!否則顯得我很傻啊!」

 

「說點什麼……」一瞬間像是喪失了語言與邏輯能力,「我能回家去嗎?」

 

走在まふまふ身側的そらる扯住他腰際的衣服,「你想回家幹嘛去。」

 

「有兩個原因,そらるさん想聽好的,還是壞的?」

 

「你就都說吧,我都聽著。」反正回家之後要你好看,そらる用眼神向まふまふ傳遞了潛台詞,若是まふまふ看不懂,就不是他的錯了。

 

「壞的是怕吃了反而會鬧肚子,在onemanlive前變得虛弱。」說到最後まふまふ自然而然的笑出聲,「至於好的,當然是覺得很幸福、很感動嘛!所以如果要讓我選擇要不要拒絕そらるさん的好意的話,實在難以抉擇。」

 

「你沒機會了,我怎麼可能給你拒絕我的機會!」そらる勾住まふまふ的脖子,用力揉了揉まふまふ的頭頂,「你必須要吃我為你做的,而你也得做一道料理回饋,來吧,就讓我們相親相愛的互相傷害。」

 

「好像觸動そらるさん什麼不得了的開關,能關掉嗎?我該怎麼關掉?!」

 

話雖這麼說,そらる可是很認真的想要做出,讓まふまふ吃了可以元氣滿滿的料理。他所選擇的主食是:雞肉拉麵,配料則有:滑子菇、秋葵、納豆、芋頭。在一起的時間這麼長,そらる知道這些配料まふまふ很少吃,不到討厭,但也不算喜歡。そらる的認知為:這些東西自己喜歡而且很健康,想把我覺得好的東西都跟まふまふ分享。

 

「我沒特別想今天要做什麼,比較偏向隨心的把所有食材做成一道料理,像是把東西往飯上一蓋就挺好吃的那樣。」

 

可是他們是專業廚師,才擁有隨便將東西往飯上一蓋就好吃的技能!「そらる切菜手法很熟練啊。」為了避免打擊そらる的信心,まふまふ選擇先大大讚美對方,再提出自己的訴求:「乍聽之下這料理很有實驗精神,如果我可以不當白老鼠就更好了。」

 

「不准!這個明明會很好吃的,營養又健康。」そらる拿起蘑菇的包裝疑惑的自問自答:「蘑菇是可以生吃的吧?能吃,應該能吃。」そらる遲疑的加入一半食材,如同需要他人認同來加強自己的信心,そらる問了まふまふ:「可以的吧?」

 

「我不知道,我沒吃過。」

 

そらる不安的再仔細看了包裝說明,「看起來好像不能吃……」空氣就像結成冰的安靜,「總之先煮熟,總會變成能吃的食物。」末了,そらる補充的說:「你不用害怕的。」まふまふ最後才了解為什麼そらる如此說。

 

「そらるさん平常會自己做料理嗎?」

 

「一些簡單的會,太複雜的我也做不來。一般是看著包裝上的步驟一步步來,或者網上有些簡單實用的做法,如果覺得還不錯會先記下來,等有機會的時候試試看。」

 

一股無法言喻的惡臭瞬間衝進鼻腔,まふまふ大喊著:「好臭!太臭了!」そらるさん絕對在做黑暗料理,最可怕的是本人還沒有意識到!まふまふ憋著氣將相機固定在腳架後,立刻直接從廚房逃往客廳,徒留そらる一個人孤軍奮戰。

 

已經不知道是在說服まふまふ,還是自己,そらる喊著:「沒事沒事,味道是好的。」

 

做菜很辛苦,自己一個人在外頭住,外食不是太貴,就是不營養,食物不會像小時候一樣魔法般的出現在餐桌上,只能自己勤奮的弄來吃。

 

「炸彈拉麵,完成!感覺如何,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まふまふくん。看上去很好吃對吧?」面對まふまふ拼命壓抑的偷笑,そらる語氣更加生硬的接近質問:「看著很好吃吧!?」最後爆發的說:「總之你過來吃了它!」

 

まふまふ昧著良心、硬著頭皮也得說出的謊言:「看著挺色香味俱全。」

 

「對吧?你趕緊吃吃看味道如何。」

 

「芋頭,沒熟。」まふまふ看著そらる期待的眼光,仍舊心一橫吐出殘酷的實話。

 

「煮那麼久我以為熟了…」很明顯受到打擊的模樣,看得まふまふ忽然很想摸摸そらる那蓬鬆的頭髮。「那你嚐嚐看麵?」

 

まふまふ夾起幾乎還維持原先僵硬程度的麵條,吃了一大口……

 

當時雖然想著不能輕易浪費食物,但有些事情僅僅靠著愛也不能克服,面對難以下嚥的料理,まふまふ感覺自己的胃在跟他高調抗爭,吃了兩口就再也不想嘗試,根本還沒考慮到如何是好,そらる已經拉過椅子坐在他身邊,把麵拿走自己默默的吃。

 

そらる邊吃邊說:「如果讓你也跟我一起生病就不好了,等我好好把做料理這件事學好,再給你吃。親手為喜歡的人下廚,看對方滿足的吃著自己花盡心思製作的食物,讓人很心動。而且,我想養你。」

 

そらるさん時不時不經意流露的男友力,真的高得人難以招架。

讓人每次的心跳都像第一次為你動心。

仿若初戀。

 

暈乎乎被幸福感淹沒的まふまふ,拿過そらる用完的餐具到廚房連同鍋碗一起清洗,心情好極搖頭晃腦哼著不著調的曲子,這時そらる慢悠悠的走進廚房整個人賴上まふまふ的背,他的呼吸噴在まふまふ的後頸,似有若無的搔癢まふまふ忍不住想躲,於是扭得像條蟲的まふまふ被そらる固定住腰際。 

 

「你打算什麼時候做料理回饋我?」そらる問。

 

まふまふ帶著顫音的說:「下個禮拜…我們再一起去採買吧……」

 

「醜話說在前頭,如果你做的食物不能餵飽我,就要───」そらる伸出舌頭舔了一口まふまふ白淨的後頸,彷彿覺得不夠,又輕輕地在上頭咬出齒痕。「你得用自己餵飽我哦。」

 

まふまふ從脖子到耳朵一片緋紅,但仍微不可見的點了頭。

 

そらる看了更想戲弄。「麵只吃了兩口,現在餓嗎?」

 

「有點。」

 

「那,我來餵飽你怎麼樣,まふまふくん。」



後記/

   由於聽了童貞的《觸動花瓶》又再次被感動,於是補了這段時間我錯過的soramafu,有很多相處與互動,而我總是慣常寫這些衍生,本想一篇文就把這許多梗用上,想像是豐滿現實卻是骨感,說不定這正好可以讓我周更(難)

  特別感謝這段時間接受我騷擾的大佬們,也十分感恩你們不吝與我分享,才能寫出這篇,以及可能會有的後續每一篇。

  兔子|遙香|綾乃|耗子|煩飯|又希|唏橙|yurarun

  比心!

  


评论(42)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