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6. 水火同源

推特/repo衍生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第二部】天蠍男友 


跟某些會在大半夜無間斷發推,再一口氣刪除的人比起來,まふ並不常刪自己發過的推,只要耐著心一條一條往前翻,就可以將他過去說過的所有言論做出整合,而まふまふ知道有些粉絲樂此不疲在這點上扮演著福爾摩斯的角色。

 

2012年的そらる,對他很毒舌。到底是發自內心的覺得他噁心、可怕、沉重,倘若不能一拳擊倒,就一股腦兒想方設法的擺脫他。然而,即便過去與現在的處境有著天壤之別,他也無法肯定自己就能夠冠以成功攻略そらる的頭銜。

 

因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一樣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很多問題,而問題又是一種分裂體,常常解決一個又會冒出兩個,成功攻略戀愛並不是就意味著日後高枕無憂,生活不是在結尾寫上一個End所有人事物都會定格在最美的時刻。

 

「今天你要不要來住……」

 

まふ打斷了そらる。「そらるさん,那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明天是假日吧,為什麼這麼早離開?」諸如此類的對話,這半個月已經發生無數次,そらる忍無可忍一把扣住まふ的手腕。

 

「我沒和そらるさん說嗎,正因為明天是假日,約好了和朋友喝酒。」

 

「之前說要喝酒,所以我買了啤酒回來,結果只喝一口就不喝的人是誰。」そらる等著まふ給他一個理由,足以說服他放行的理由。

 

「和朋友的聚會,倘若大家要喝酒,我不喝也說不過去。」

 

聽起來似乎是個無法辯駁的論點,そらる只好摸摸鼻子,裝作無所謂的鬆開手。「那聚會結束回到家,給我打個電話。」

 

「如果太晚,就不打了。」まふ不自然的避開そらる的審視,努力忽視彷彿刺進他後背的探究目光。

 

そらる看著まふ俐落穿上外套,頭也不回走遠的背影若有所思。自那天他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喝醉回來之後,まふ對他冷處理的情景已經成為一種家常便飯,回想當晚他和まふまふ的相處,そらる模糊的印象只依稀記得對まふ說了句什麼話,まふ便一反常態的安靜下來,可究竟是什麼,憑藉片段記憶根本拼湊不出頭緒。

 

既然直球絕對會碰壁,使上一些會被判違規但又不至於讓自己陷於出局的小手段,無傷大雅不是嗎。

 

*───

 

白天的音樂作業不得不與そらる碰面,晚上まふ就輪番參與不同歌手的局,躲避そらる試圖與他獨處的機會,給自己足以看清他和そらる關係的適當距離處理情緒。

 

「天月くん,我能問你一個失禮的問題嗎?」

 

天月目瞪口呆望著まふ堆起的一個又一個空盤,納悶著這人怎麼胃口突然變這麼好?「你想問就問,要不如果我否決你,你不就像被魚刺鯁住喉嚨非常難受嗎。」

 

まふ像被鼓舞似的,大有豁出去的氣勢,話也不揀選些拐彎抹角的說。「天月くん跟歌詞太郎さん是不是分手了。」

 

「咳…咳咳…」天月喝水喝到一半被嗆得正著,「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們倆個人很久沒見面了吧,歌詞太郎さん也從我們這兒脫隊很久了,每次他的消息也只能從推特上得知,而那些事真的徹底跟我們沒了交集,總覺得變得既遙遠又陌生,天月くん提及他的次數也少了很多,所以我才這麼猜測。」

 

「诶怎麼說呢…」天月的手指不由自主敲擊著桌面,「並不是交往就得成天膩在一起吧,各自有各自的未來藍圖,而我們也都朝著冀望的方向努力啊!雖然見面的次數銳減,見了面也不見得話題能兜上,話題好不容易兜上,一通電話又把歌詞太郎さん從我身邊帶走,但這些都不代表我們就到了窮途末路。」

 

「那是你們兩個都是彼此的理想型,所以才能連分隔兩地都這麼遊刃有餘。」まふ又疊了空盤上去。「這種公式放在我身上絕對馬上失敗的,畢竟我不是對方夢寐以求的理想型。」

 

「哦───」話都說到這份上,看來そらるさん做了惹まふ相當不開心的事,冷暴力可是比大吵大鬧的威力來的雷霆萬鈞。「那所謂對方夢寐以求的理想型是怎麼樣的?」天月循循善誘。

 

「相隔多年的高中同學會上,碰到的舊情人。」

 

「很少有人會對舊情人死灰復燃,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畢竟當初選擇分手,肯定各方面都已經產生無法達成的共識。」

 

まふ立馬答道:「說不定有人就是少數中的少數。再說,高中生能有什麼共識問題,分手原因不外乎是畢業後分隔兩地的聚少離多成了導火線,那種非自願的分手原因,多年後萌生惋惜也不是特別奇怪。」

 

「你聽他親口說的?」

 

「我問他,是不是在同學會上見到了舊情人,他說"見到了,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まふ模仿そらる的口吻說著。

 

「男人天性吧……喜歡美女什麼的…」

 

まふ對天月搖了搖頭。「我接著說,的確漂亮,符合そらるさん所有的夢寐以求。そらるさん回答了,是啊。」

 

回了這種話後被人冷淡對待,絕對是活該,天月將原本殘存的憐憫全數抹去。「所以,現在要怎麼辦?」

 

「把專輯的事情處理好,其他的都放置不管,反正對於そらるさん來說應該也是不痛不癢。」

 

「你確定他不痛不癢?」

 

「高貴又冰冷的王子疏離感不是很搭襯そらるさん嗎?」まふ拄著下巴,勾起嘴角對著天月微微一笑。

 

疏離感?!天月不予置評的跳過評斷。「你確定不找そらるさん談談,完全被蒙在鼓底很不好受吧,只能胡亂臆測你對他態度改變的原因。」

 

「就是不知道如何說起才冷處理,我不是他理想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まふ咬牙切齒,用著絕對不可饒恕的語氣說,「但是そらるさん竟然跟前任一起搭計程車回來,如果不是碰巧我在家等そらるさん一起吃晚餐,他是不是會接著邀請她上樓喝杯茶。」

 

趁著まふ到櫃台結帳的空檔,天月拿起一直正面朝下擺放在他和まふ之間的手機。「そらるさん真的跟前任一起搭車回到住所?」

 

一邊打著遊戲消磨時間,同時帶著耳麥用Skype跟天月保持通話的そらる,坦然的說:「是她自己硬擠上車的。」

 

「嘛,聽起來就很像卸責。」天月失笑,「不過說真的,站在まふまふくん朋友的立場,我無法阻止他喜歡上そらるさん,但開始交往這點,或許我當初應該要幫まふくん踩下煞車勸他緩緩才對。」天月邊注意まふ的方向,邊往外走。「以我旁觀者的角度都可以得出愛上そらるさん這樣一個男人實在太累,明明是個直男,喜歡巨乳又是顏控,說來說去長得好看的人幾乎都可以列進你的好球帶。除此之外,你們之間浮動的曖昧,大家早已心照不宣,很多人忍不住拿出來調侃,可是調侃的過頭そらるさん又會不高興,甚至也跟粉絲坦承過不快他們的腦補,然而そらるさん的所作所為偏偏永遠背道而馳,我真的看得撲朔迷離。そらるさん到底把まふまふ當什麼了?分明喜歡まふ的人很多,把我自己擺一邊不提,luzくん、Last Noteさん、urataくん,專寵まふまふ不打緊,簡直是寵上天,相比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そらるさん……」

 

「但他就只死心塌地的喜歡我。」真是一點都不懂謙虛,然而正因為這是事實,そらる才能如此大言不慚。

 

「就是、就是。そらるさん到底給他下了什麼符咒,還是說まふ就偏愛"態度總是很生硬…好像並不是真的喜歡我…"這種戀愛攻防。」

 

「我一直都很認真的跟他交往。」遊戲畫面進入了最後一個關卡,そらる輕輕鬆鬆靠著上竄下跳完美閃避魔王丟來的全數攻擊,又趁著技能冷卻的時間點提起武器向魔王直取面門的進攻,才花費一些時間,そらる就在毫無損血的狀態下徹底擊潰魔王。「如果戀愛也像遊戲這麼輕而易舉就好了。」

 

「那是因為そらるさん一直在玩遊戲吧。」

 

「言下之意,你難道要我玩まふまふ嗎。」そらる笑出聲。

 

「そらるさん一直這麼幹不是嗎,內心存有為了有趣而把戀人逗得炸毛的因子,所以樂此不疲的點燃まふ的小情緒。一方面說著煩,一方面又享受於這種需要傷腦筋的活,這種行為啊…」即使天月身處車水馬龍的喧嘩街頭,聲音裡頭的笑意依舊清晰。「最多六歲。」

 

「這樣說起來,我跟他是絕配。」

 

*───

 

そらる和まふ一起參加過無數場大小活動,可這次巡迴公演的意義非凡,不再像是一種興趣,而是以After the Rain這個組合作為嶄新的起點出發。票券開始販售沒多久就宣告售罄,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如果そらる不是自個兒在家得知,他絕對會做出與他個性完全相反的事,抱著まふ狠狠親上一口。

 

【After the Rain 全體彩排第二天そらまふ加油了哦ー哦ー(在休息室里昏昏沉沉的)】2015/12/14 - 20:42

 

そらる沒花太多時間煩惱,當まふ再度出現,人已經跟往常無異,好似前陣子まふ對他的冷處理從不曾存在。

 

そらる點開まふ發到推特上的照片,眼前的景象漸漸被無法揮散的錯覺佔據,看著那幾乎快纏繞在一塊兒的麥克風線,彷彿變成從他指頭牽出去的紅線,迂迴繞了好遠,最後慢慢將線收攏在手中,才驚覺另一端原來繫在まふ的尾指上。

 

「そらるさん,彩排結束要不要一起吃晚餐?」まふ靠著正在玩手遊的そらる問道。

 

「那吃完呢?」既然まふ打算裝沒事,那就這樣相安無事下去吧。

 

「吃完啊……そらるさん想做什麼嗎?」まふ用只有そらる能聽到的音量說,「正經的事情,還是色色的事情?」

 

「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まふ將下巴靠著そらる的肩膀說:「維持一場完美的演出需要體力,何況不止一場,所以否決。」

 

然後,正如まふ所說,結束密集的排練後,隨之而來的公演一場接一場,倆人一有空檔,秉持能坐著就絕對不站著的理念抓緊時間休憩,誰讓他們在台上玩得不亦樂乎,除了消耗體力,精神方面也是產生極大的耗損。

 

好比他們有套舞台服是配合まふまふ的魔法師設定,於是倆人一同做了魔法師的裝扮,甚至為了演繹歌曲,演唱途中摘掉帽子換戴貓耳這事他們也做得臉不紅氣不喘。

 

一唱完歌,そらる立刻拿下了貓耳,但まふ的貓耳被頭髮卡住,まふ彷彿就忘了台下有無數雙眼睛盯著他們,撒嬌的對そらる說,「我不知道怎麼拿下來。」そらる也沒多說什麼,笑著給他拿下來,再順手整理まふ被壓出痕跡的頭髮,氣氛甜得融化台下粉絲的心。

 

半場結束回到休息室,倆人一同癱坐在沙發,そらる不客氣的舉起腳放到まふ的大腿上,嚷嚷著:「腳好痠。」

 

「そらるさん我動彈不得了。」

 

「反正你也沒有要去哪裡,乖乖坐好。」そらる的腳又往上挪動,將まふ要動作的上半身壓回沙發中,最後將腳放在まふ的下腹臨界褲檔的交接處。

 

眼看そらる不打算不妥協,まふまふ拿出手機拍下そらる霸道的姿勢並發了推特。

 

【ATR大阪公演謝謝大家!前半站結束啦…超開心的好幸福…休息室悠悠哉哉的peaceそらるさん的腳因為鞋的關係挺重的( ꒪⌓꒪) 】2015/12/21 - 21:03

 

「你把照片發出去了?」そらる問。

 

「不能發嗎。」

 

そらる竊笑。「沒有不行,只是這個姿勢很曖昧,難道你不認為?」そらる扭頭環顧休息室一圈,確認大家都在忙手頭上的工作,他大膽的用腳輕輕摩娑和まふ身體接觸的位置,而那處正是男人的最大弱點。「就像在宣告:你是我的,誰都不准碰。」

 

「感覺我好像中了そらるさん的陷阱。」

 

そらる不置可否的聳肩。

 

忙得暈頭轉向的兩人,很快迎來年末的時間點,明明十二月份倆人幾乎天天碰面,親密行為倒是一件都沒做,以至於そらる合理懷疑在今年最後一場公演結束,他坐在休息室等待換裝的まふまふ一塊兒回家時,まふまふ就那樣出現在他面前是圖謀不軌。

 

"まふまふ穿著白襯衫襪子在那裡走來走去,視線移開了,但大概下面什麼都沒穿。 "

 

そらる送出這則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絕對會被誤會的推文後,就丟下手機尾隨まふまふ。「你怎麼穿成這樣子?雖然今天的活動已經結束,但還是有些工作人員在休息室內,你穿這樣會給他們造成困擾。」

 

まふ一句話都沒回,逕自進入廁所的隔間,敞開門一副邀請そらる跟他一起入內的神情。「進來嗎?」

 

「別開玩笑了。」

 

「我沒開玩笑そらるさん。」眼看そらる不為所動,まふ伸出手拉了そらる一把。「我看到了,同學會那晚跟你一同搭車回來的女孩子,就是你夢寐以求的理想型…」

 

「我以為你打算裝沒事讓那件事隨著時間淡忘。」舊事重提的發展そらる壓根沒預料到,他一臉愕然的說,「原來你是打算秋後算帳。」

 

「原本是有這個意思沒錯,但我改變了主意。」まふ拽過そらる,將兩人的位置調換,完全猜不透まふ此刻心思與下一步舉動的そらる只能任由對方擺布。「反正我本來就不是そらるさん夢寐以求的理想型,這輩子我都不可能變成女人,除了身體之外,內在的意識與情感更是個不折不扣的成年男性。我當然一開始會生氣,雖然心思敏感但不至於如女人般纖細又歇斯底里。」

 

「所以?」そらる被まふ順勢按下坐到馬桶蓋上。

 

まふ扯開自己白襯衫上用來裝飾的絲巾,隔間的空間如此狹小,他也不怕そらる反抗。他用絲巾覆上そらる的眼睛,將絲巾尾端在後腦勺綁上結,他彎腰靠在そらる的耳邊說:「男人就該用男人解決事情的方法。」

 

「…是誰教你這麼糟糕的事。」

 

「そらるさん本身就在我心裡種下不安的火苗,而你的夢寐以求理想型言論又助長了它,火怎麼滅也滅不掉,既然火勢已經一發不可收拾…」まふ隔著絲巾親吻そらる的眼睛。「只要將そらるさん對其他人的慾望焚燒殆盡,只對我欲罷不能就可以了吧。」






评论(10)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