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3. 我可能不會愛你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第二部】天蠍男友 


「果然,還是很想要有一個女朋友啊……」

 

不像そらる時常把結婚話題於生放中提及,這絕對是まふ難得出現的某種爆炸性宣告的心願。沒有人曉得まふ說這話時究竟認真的成分有多少,或許就連まふ本人都不清楚,至少在Last Note當晚向まふ關切的詢問需不需要任何幫助的時候,發生了這種情況…

 

「まふまふ君現在沒有交往的對象嗎?」Last Note承認他明知故問,但是裝傻又不犯法。

 

まふ沒有立即給予正面答覆。「為什麼Last Noteさん會突然這麼問?」

 

「還不是你今晚的生放說,很想要有一個女朋友的緣故。至少據我所知,我以為你是有交往對象的嘛,如果你在有交往對象的前提之下,又說了這種話,會怎麼樣呢?」Last Note毫不掩飾地笑了出來。「難道你們要分手了?那我有沒有機會可以毛遂自薦?」

 

「沒有,Last Noteさん絕對沒有機會,別做夢了!與其想些不切實際的事,Last Noteさん也幫幫我一起找房子怎麼樣?」

 

「你又要搬家了?但…為什麼不搬去和そらるさん一起住?雖然他搬到的地方是挺深山老林的,可是空間也相對大,多住你一個人也不是問題。」

 

「等等,這不關そらるさん的事,我是要找到適合的房子和luz君一起住。」

 

「和luz君一起住?!同居?我認真的問你,你的那個"交往對象"知道這件事嗎?」Last Note順著まふ的意思在這問句中用交往對象替代那個人的名字,畢竟まふ君可是說:這不關そらるさん的事嘛……不過話說回來,Last Note完全無法想像那名男人會笑著並真心同意這檔事。

 

「別用那麼奇怪的說法,其實我們就只是想住在同一棟公寓,這樣比較好彼此照應不是嗎。但如果一開始都找不到理想的屋子,短暫的住在一起我們也是可以接受,反正都挺熟的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兩個大男人住在一間房間裡會有很多不便啊……如果對方要帶另一半回來滾床單怎麼辦,又或者你們需要各自解決生理需求時呢?難道要另一人躲到廁所裡面去?還是你們已經協調好乾脆互相幫彼此解決?」

 

「Last Noteさん到底說到哪裡去了!」

 

「我說的都是我可以預見的情況。」

 

「……啊,抱歉Last Noteさん我有插播,改天再跟你說,但如果有空也請幫我留意一下房子的相關訊息,拜託你了,謝謝!當然如果我有需要搬家時,也請你幫我,拜拜!」

 

Last Note對著已經被掛斷的電話無語,まふまふ到頭來都沒有正面回答"想要一個女朋友"的話題究竟是什麼意思,但卻毫無自覺的拋出一個足以引爆戀情觸礁的震撼彈。

 

*───

 

在そらる撥了無數通電話,得到的結果總是千篇一律的冰冷女聲說著:"您撥的電話暫無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他冷靜地切斷通話玩起了遊戲,再也不想管心裡頭不斷燒起的焦灼情緒。

 

まふ決定和luz一起住這事,そらる還是從推特上得到消息。

 

簡直不可思議。在他們有那麼多相處時間的情況下,まふまふ竟然憋住了一貫心裡有話就對他嘮叨個沒完沒了的個性,把這麼重要的事選擇,不當面對他說出。

 

這事還不止一件!就在剛剛又發生了!

 

まふ說想要一個女朋友這話,也是經由一些人旁敲側擊的問他,是不是他們感情出現問題時被他追問下才得知生放中まふ吐出了這個心聲。

 

そらる覺得這絕對是一種報復,出自於先前他帶著まふ和そらるinfo的中之人吃飯的報復。噢,當然不是針對吃飯這事,而是那晚的談話內容,そらる恨自己怎就不事先交代他的大學朋友別亂說話……雖說那人肯定會用"我說的可都是實話"來回堵他。

 

沒辦法,從大學時代,那人就樂此不疲的替他製造尷尬的麻煩,按照他的話來說,看到一向冷靜自持的そらる陷入不知所措的情況令人備感有趣。真是可怕的惡趣味。

 

那晚。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雙雙一同出現在餐廳門口,そらるinfo的中之人對著倆人說:「這麼巧?你們兩個在路上碰到?」

 

そらる自然而然的回答:「不是,我去他家接他一起過來的。」

 

「你好,」まふ有點不自在,但他努力展現最大程度的友好。「中之人是不是そらるさん的大學朋友?」

 

「是的沒錯!所以說,如果まふ君想知道そらる在大學的糗事啊、秘密啊、或者交往對象的八卦都可以儘管問我,有問必答。」

 

「別聽他胡言亂語。」そらる率先走進餐廳向上前的服務生報上預約的名字,服務生領著三人到預約桌,そらる選擇和まふ坐在一邊,而中之人坐在まふ的對面。

 

「我跟我的大學同學幾乎都斷了聯繫,像你們可以一直保持著友好的關係很令人羨慕!」

 

「大概即使そらる結婚後,朋友的關係也不會漸行漸遠。說起這個,まふ君你絕對想不到,結婚話題そらる可是從大學就開始叨唸,他把理想規劃的很好,我都被他說的耳朵要長繭了,所以我一直以為他跟當時的女朋友在畢業之後就會結婚,但沒想到的是他到了這個年紀的現在,甚至連個交往對象都沒有…真令人擔憂……」

 

まふ乾巴巴的笑著:「挺正常的不是嗎?像我也沒有女朋友啊,而且時間還不短了。」

 

「真的?現在不婚主義的確挺盛行,但是女朋友還是可以交的!需要我幫你介紹嗎?我嘗試好幾次介紹對象給そらる,不過他通常這也嫌、那也嫌,沒一個滿意,該不會他其實有祕密交往的對象,そらる有偷偷告訴過你嗎?」

 

跟服務生點完餐的そらる悄悄把手搭在まふ的大腿。「你放過まふまふ吧,我想你介紹的那些女孩子都不適合他。」

 

まふ一瞬間抬頭,幾乎可以說是瞪了一眼そらる,然後立刻撇開視線。「所以そらるさん有跟那些女孩子見過面?」

 

糟,非常糟。

 

「……他,」そらる指著中之人。「冠冕堂皇的用他的名義約我,結果到場的時候往往不只他一人,所以避無可避,但最多就吃完那頓飯,就再也沒有後續。」

 

中之人看著まふ,語氣沉痛的說:「對,一個都沒有下文,十分暴殄天物的行為!」

 

「請你煩惱你自己就好,我們倆個的戀愛對象不需要你操心。」

「請讓まふ君發言好嘛!」

 

「女孩子的話我…」

 

「他鐵定交不到女朋友。」そらる的這類發言,不管在什麼場合,或者當作某句子的前因後果,都不適合出現,尤其當作對某人的評斷,因為聽起來是那麼的話中有話又意有所指。

 

氣氛如果具體可見,そらる十足感受了一次什麼叫做凝固,而他想咬掉自己舌頭的同時,又不覺得自己有錯。

 

「……嗯…我有點不習慣與女孩子接觸,很容易緊張,所以幾次相處下來都挺失敗的。」まふ替自己圓了場。

 

這頓飯如果不談關於感情的話題插曲,其實還是挺不錯,仨人也約好了下次再一起聚餐。そらる和まふまふ目送著人走遠也往相反的地方離開,天氣很冷,まふ出門的時候沒戴上手套,此時就把手插在口袋裡取暖。

 

他有些在生悶氣,そらる看的出來。

 

「你打算告訴我,你在生什麼氣嗎?」

 

顯然まふ不打算回答,並在そらる自主的要隨著他進家門之前,まふ轉身對著そらる說:「謝謝你送我回家,そらるさん晚安。」

 

そらる吃了閉門羹,只能摸摸鼻子攔了出租車回到他那位於深山老林的家。

 

そらる坐在車上,看著車窗外斑斕的夜景不斷消逝,城市的喧囂隨著疾駛的車輛遠遠的拋在身後,車程的時間不短,他用來胡思亂想完全綽綽有餘。

 

第一次帶著まふ到他家,まふ問他為什麼非得搬到這麼遠的地方,他看著まふ抱著史萊姆躺在床上,他走了過去,將まふ籠罩在身下,不正經的說:「這樣子你就不用每次把自己的嘴唇咬到流血,可以盡情的發出聲音了不是嗎。」

 

這是一句玩笑,他想說的不是這個,他想說的是…

 

但當まふ真的害羞起來,玩笑的成分徹底變成了調情,而他放任感覺隨之滅頂。

 

*───

 

「真的要…這裡?」まふ被luz一路拉著跑。

 

「沒錯,這裡公共設施超級棒!有游泳池、健身房、中庭花園、圖書館、會客室及KTV室,完全符合你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渡假休閒的感覺!窗外看出去的風景,還有屋內的設施,譬如床、浴缸、家庭劇院組都是附含的。」

 

「這樣子租金不會很貴嗎?」

 

luz說:「不會,因為這是認識的人介紹的,他下個月剛好被外派海外,所以就將暫時用不到的屋子便宜出租給我,而我已經和他報備過會和朋友一起住了。」

 

「那真是太好了,太幸運了!」

 

「但是まふ君,」luz拉著まふ到寢室。「只有一間房間,一張加大雙人床,你不介意吧?」

 

「哦…我覺得沒有問題啊?你覺得有任何問題嗎luz君?」

 

「是有一點點小問題。」

 

「什麼?」

 

「我大概得趕緊的複習烹飪技巧了,身為室友我可不會眼睜睜放任你一直吃著垃圾食物過日子。」


まふ回到家才發現手機早沒電了,他接上插座開啟手機一連好幾通未接來電的訊息跳出。

 

"そらるさん未接來電13通"

 

他猶豫要不要回撥。回撥了,又該從何說起?說そらる大學朋友的一席話,突然讓他意識到一些事…挺多事……

 

まふ有些氣自己。他是名男人,可是說穿了,他很軟弱,即使他的內心有很多堅強的想法,但有時表現出的行為還是偏向軟弱。

 

そらる說出那句:他鐵定交不到女朋友…

 

他無法反駁,而且他也隱隱約約的這麼覺得。無論二十一世紀的女性主權多麼抬頭,女強人一詞逐漸變多,身為女孩子內心就永遠有一塊特別柔軟的地方,總是希望被保護、被呵護、被人引領著向前走,而他很難擔任起這種角色,但所有的這些,そらる都做到了,做得好極了,就像個披荊斬棘的勇者大人,強硬的把他從黑暗中拯救出,拉著他一起往更好、更遠的地方前進。

 

そらる是一個這麼好的人,如此好的男人,他是好男友,未來鐵定也會成為好丈夫、好父親。

 

"如果有一天そらるさん結婚,まふまふ就完了。"當まふ心裡突然一閃而逝這個念頭,他感到害怕,害怕自己的不知足,又怕未來迎面奔馳而來。

 

如果和他在一起,剝奪了そらる本該完整的人生,那麼他是不是可以試著堅強,試著獨立,試著一點一滴放手…

评论(11)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