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君
Powered by LOFTER

【soramafu】2. Heart的餘味

【春君|唱見文目錄】窮極一生的戀愛 

【第二部】天蠍男友 

 

まふまふ的人設有一雙翅膀,翅膀可以帶領他飛往天空,另一個意涵則是… 

 

那是在他們發生所有事之前,也就是一切都還未發生的起始之點。

 

很多人問過まふ那個問題,無論出自於粉絲的來信,或者周遭朋友的關切,即便連天月都在一次的談話間向他問起。說不上不堪其擾,因為就連まふ自己都想探詢那個問題的真正解答,然而所有疑惑只有そらる可以解開,但是まふ做不到厚著臉皮去問一個會讓他在そらる面前變得無比赤裸的問題。

 

───關於そらいろまふらー的成立眾說紛紜。

 

身為主角之一的まふまふ本人曾想過,或許他該開個分身一起參與那些唇槍舌戰的討論串,眾人的集思廣益總有一個可以命中そらるさん的真正心意?不過,他才剛萌生這個荒誕的念頭,現實中接踵而至的工作就把他壓得喘不過氣。

 

各類謠言無須悉心呵護便如生命力旺盛的野草遍地蔓延,等到まふ空閒下來再次去搜尋那些臆測時,所有臆測在發文者的條列整理下變得言之鑿鑿,彷彿那些由第三者羅列出來的"證據"即為事實。

 

まふ不得不承認他的心裡被那些字句下了某種暗示,以至於在那之後要與そらる碰面,他都得事先在家裡做一番心理建設。

 

───そらいろまふらー這個組合,僅是人氣加乘的相互利用。不得不說他們的經營策略非常成功,不管是專輯還是Live的吸金程度都不可同日而語。

 

僅此而已,再無其他?

 

當まふ瀏覽過這句話,他的靈魂短暫抽離身體,成了一個默不關心的旁觀者,冷眼旁觀他被這言語萬箭穿心的悽慘死狀。

 

這句話卻不是毫無道理,甚至可以說非常符合邏輯。

 

在まふ開始唱歌之時,そらる已經在圈子裡,萬眾矚目。他是其中一個渺小的仰望者。所以在第一年そらる生日,まふ拿著手機忐忑不安的反覆檢查要發給そらる的生日祝福,期望著可能被そらる收藏,或者僅僅是被看見就足夠了,可是最後杳無音訊。

 

沒關係,那沒什麼大不了。

 

───你不足以站在他身邊,他便看不見你。

 

在那段時間,每當そらる上傳他與別人合作的作品,まふ會立即加入mylist清單循環個幾天幾夜,他希望總有一天自己會成為與そらる合作的那個人,只要能有一次合作的機會他願意用幾年的運氣與之交換。他認為等價,並且物超所值。

 

當你有個遠大的目標,你需要用盡全力去追逐,才能一點一滴看見他在前方遙不可及的背影縮景。累得半死,卻樂在其中,日子在まふ投稿越來越多的曲子與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間不知不覺流逝,然後他最好的朋友,無論他多麼說出多麼任性或者病嬌發言,都可以當作他是缺乏安全感在撒嬌的天月,帶他認識了そらるさん。

 

普通的見面,普通的寒暄,可是在そらる尚不知有他這一號人物存在,まふ已經用著不普通的眼光在看著そらる,所以無論如何這都不會變成普通的友誼而展開。

 

*───

 

まふまふ一路看著そらる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そらる就像站在兩邊川流不息的人潮裡,往人潮相反的地方前行,偶有人停下與之相伴,但更多的是在某個叉路分道揚鑣,最後變成一道又一道物是人非的風景。

 

許多人,從陌生、接近、親近,再分離。周而復始的循環,如同逃不掉的宿命,掙不開的枷鎖……但是啊,有個但書,他可是大魔法師,時間這玩意兒就讓他施一道魔法把它暫停吧。二次元的確可以讓他這麼天馬行空的幻想,實際上這是個文明的二十一世紀,科學正是終結那些怪力亂神的最佳證明。

 

まふまふ糾結了很久,久的他幾乎想夜半躲在被子裡痛哭。為了他自己的怯懦悲憤的哭泣。當そらる騎士一人深陷囹圄之時,大魔法師為什麼不能披荊斬棘的到他身邊與他一起並肩作戰呢,只要他勇敢一點點或許可行也說不定……

 

有點唐突又自大了吧。そらるさん會怎麼想?是不是又會用著有些毒舌的口吻諷刺他:好噁心,而在隨後立即把他拉進黑名單,這樣的展開呢?

 

「そらるさん這禮拜要是有空,假日要不要一起去晴空塔走走。」

 

「そらるさん今年聖誕節我們來交換禮物嘛!」

 

一口一個そらる,就怕そらる不勝其擾,可是まふ無法靠自己的自制力停下。

 

直到所有情緒都高漲到不可收拾的那一天,まふ脫口而出:「一直以來我很崇拜そらるさん,不管哪方面來說都是。我……」まふ覺得自己要一鼓作氣地說出,否則今日過後,他再無任何勇氣。「所以そらるさん能不能考慮和我搭檔變成一個組合!」

 

そらる不假思索的回答:「好啊。」

 

徒留まふ愣在原地久久。

 

那日是兩人在朋友的聚會散場後一起前往車站的路上,そらる自顧自地走在前頭,導致完全沒發現まふ沒跟上,等到他自個兒走到車站才發現自己身後空無一人,他連忙循著原路折返。

 

「你在這發什麼呆啊?」

 

「そらるさん知道我剛剛問了你什麼嗎?」まふ忍不住提問。「我剛剛可不是問你說明天要不要去吃飯,或者下次去哪裡逛逛的瑣事哦。」

 

「我知道。」そらる給了まふ一個白眼。「我聽到你問,要不要和你搭檔變成一個組合。」

 

「是啊…這的確是我的問題……」

 

そらる氣得使勁捏まふ的臉。「我說了好啊,我確定你有聽到,這絕對不是幻聽。」

 

まふ想問為什麼,但又害怕於太過赤裸的答案。「そらるさん不用慎重考慮一下?」

 

「你這麼一提醒,確實得慎重考慮一下我們的組合該叫什麼名字,還有彼此的人物設定,各種活動舉辦風格屬性之類的……想想就很多事呢,你得跟我好好從長計議。」

 

為什麼教科書沒有寫,該如何應付這種出乎意料的情況。像是一口飲下濃稠的可可,原以為殘留在嘴邊的會是苦澀,卻意外發現裡頭竟然加了糖,甜進了心裡。

 

「到時候可以在推特上徵求粉絲的主意。」

 

そらる表示同意,まふ懸在一半的心臟終於穩穩的落地,但這樣的順遂的發展,沒出幾天便讓まふ開始焦慮起來,所以說そらるさん到底為什麼答應他啊?

 

他也跟一干人等一樣,極欲窺探真正原因啊!

 

後來好幾次まふ明示暗示的繞到這話題上,そらる都能顧左右而言他的又繞出去,答案就漸漸的不了了之。

 

直到某次天月跟そらる聊起這事。

 

「當初まふ君說要和そらるさん搭檔成為組合,我嚇了一跳。」

 

「為什麼?」

 

「そらるさん的個性給人的感覺是會避免麻煩的人,所以我挺意外這事竟然能成。」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他吧…」

 

「诶?」

 

「等等,天月君反應別這麼大!我的意思是…」

 

天月蠻橫的阻斷。「抱歉そらるさん,我不想聽解釋,我就當你是那個意思了!即便現在不是,總有一天也會變成我想的那個意思的。」

 

總有一天嘛,這話就像世界在期待著明天,可是未來我們會走向哪裡?

 

*───

 

「你一個人為什麼能看著粉絲的來信看到在那邊傻笑?」そらる將下巴拄在まふ的頭頂,跟著他一起看著電腦螢幕。

 

「挺多人問"為什麼會成立そらいろまふらー這個組合"。」

 

「這可以讓你一個人笑得像個白癡?」

 

「當然不是!天月君那時候有跟我說,你和他說明的原因是:你喜歡我。」

 

「想也知道不是那個意思!」

 

「所以說そらるさん現在才要說你不喜歡我?」まふ伸手把そらる從自己的頭上推開。

 

「我可沒這麼說。」そらる將まふ的椅子轉向成面對自己。「那時候的喜歡純粹是覺得作為組合不錯,你看著我多久,我就被你纏著多久,時間長得我習慣了你的存在,所以認為你再侵占我一些私人領域也無所謂。絕對不是網上那些人臆測的,僅是人氣加乘的相互利用,再說,我們現在你覺得僅僅用組合定義的了我們?」

 

床上的凌亂,散落一地的衣服,身上斑駁的痕跡,以及穿著內褲的倆人。

 

「你想到哪裡去。」そらる彈了まふ的額頭。「朋友,情侶,工作夥伴,幾乎所有身分我們都囊括了。當初的總有一天還真被天月君說中了吶……」

 

「不是天月君說中了,是我做了很多そらるさん看不見的努力。」

 

まふまふ的人設有一雙翅膀,翅膀可以帶領他飛往天空,另一個意涵則是:

───即使我的存在輕如羽毛,依舊會奮不顧身飛往蔚藍天空的懷中。

评论(16)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